2020-07-02 20:46:41文字組合機

做工的人

阿祈:「蓋對面那一棟時,小傑才小學;

看後面那一棟都蓋好了,結果我們卻沒有人住在裡面。」

阿祈心酸的遺言……………………………

 

我想這是每個做工的人的心酸心聲,

努力一輩子,

辛苦蓋了這麼多豪宅、這麼多大樓,

卻沒有一個是屬於我們自己的。

唯一可以一提的是,他們的努力,

撐起每個人心中夢想,

成就每個人的家,

也成就了自己偉大的避風港。

 

我們每個人每天都在面臨著生離死别,

明明很清楚,這一天總會來臨,

可當出現在身邊時,

卻又無所事從(特別是至親)。

兩年了,失去至親至愛的媽,

轉眼瞬間,痛心疾首,

從來沒想過這天會這麼快來臨,

我的媽就像所有做工的人般,

努力辛苦一輩子,

為了圓滿一個家庭,

打拼、打拼、還是打拼,

從小有印象來就看著她為了家,

沒有休息、喘息的空間,

一個人顧及全家(我們倆兄弟、阿媽、叔叔家3個小孩、三姑家二個小孩)。

因為我爸是職業軍人,

長期不在家,相處的機會很少,

但舉凡有相處,

歡笑記憶卻一直占滿記憶體,

我始終沒忘記~

 

其實這部戲看完,內心感受很深,

不只是看到我家這小小世界的縮影,

也看到這個社會底層多數人的心情剪影,

每個人的努力,都有自己的目標,

每個目標都帶著每個人的希望,

每個希望都載運著遠大夢想。

 

就如同:《《有夢熊水,希望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