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3 19:21:35文字組合機

北漂青年

我是杰濠,一個北漂青年,

(從東北飄到臺北,這樣不知算嗎?)

剛開始聽到這兒詞,沒有任何感動,

只是心有戚戚焉的感受到流浪滋味,

像極古代四海為家的俠客,

又或是深居荒野不問世事的奇人。

當然我既不是俠客、也不是奇人,

我不過是個北漂在燈紅酒綠、都會叢林裡的一個小沙彌,

不問世事,只想每天做好自己的事,

做好、做滿,安心過日子。

 

想想遠離家轉眼數十載,

雖說坐車也不過短暫時刻,

但畢竟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呵呵呵,離題了~)

離鄉背景的生活,在思念避風港的同時,

卻只能遠觀,無法坐擁入懷中,

這樣的思鄉情卻其實在決定北上時,

就已經開始學習承擔一切,

如同要擁有自由的風景,

需承受風景不停變換而流失的光陰。

 

我自認很受幸運女神的眷顧,

雖說有吃到苦,但還算順遂,

現在在一家小公司當個小主管,

公司規模不大,卻夠餬口,

(一人吃飽全家飽的概念)

隨著時間累積的經驗,

卻沒有改變我一直以來對待周遭人的方式,

誠心待人、不耍心眼,

交朋友皆是交心的付出,

吃的下就一輩子的好朋友,

吃不下就當擦身而過的過客短暫停留;

話說:「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甜如蜜。」或許就是如此吧!!

 

這個月公司來了一個新人,

同事們約星期五下班去接風慶祝,

(不外乎熱炒店、唱歌等等~)

偏偏我對這樣的局沒什麼興趣,

以我這一人飽全家飽的微薄薪水,

局越少,才能在這都會叢林中好好生存,

畢竟離家生活不易,所有開銷要點滴計算,

不然一個不小心,隨時要吃土、喝風,

這也是為何到現在為止,

我還是一個““王老五””ㄚ

所以我用盡各種手段及藉口來推託,

直到同事們用賤招,

知道我去他們可以少付一些,

叫我們的女主角,直接來問我,

(知道我不懂拒絕女生)

我只好勉強答應~

 

忘了跟大家介紹我的新同事:

她叫~王百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