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03:08:12文字組合機

元宵節;平溪夜

記得上去次放天燈的時候,是兩年前的事了,整整兩年了~~~~

其實對放天燈這種事,也沒有很了解,第一次去放天燈,是因為朋友阿宏約的,
問我有沒有休假,要不要去放天燈,我說好啊!反正休假也沒有幹嘛!然後我們兩個瘋子就各自騎著自己的機車,向著目的地:平溪出發~~~~
(因為上來台北工作後,除了上班外,根本就不會在只休一天的時候,四處亂跑,睡覺都來不及了)

我們這兩個完完全全不認識路的,說走就走,然後就一邊騎一邊找,最後還是讓我們找到了,不過還真久啊,真的是路途遙遠的一站,為了玩還真的必須付出一些代價,不過很值得,因為有第一次去放天燈的機會,真的很新奇也很難得,所以還不錯啦~~~

今年和前年不一樣的是,今年不再是和男人出去了(不然被大家說著說著,感覺都快要出櫃了,哈哈哈哈),今年雖然男主角沒有變,不過我的身邊多了一個女朋友,感覺就是不一樣,這種感覺是無法用文字表達的,我想只有身邊有伴相陪的才懂吧~~但是因為還是和阿宏一起出去,所以總不能就這樣出門吧!
於是我就找了我的學妹育怜,我們就在下午五點多從台北市出發了,再次前往我們的目的地:平溪車站!!

騎了一個多小時的機車,終於到了活動管制區,我們開始找位置停我們的小小車,因為今年元宵是在假日,還是必須上班,所以下班後上去,也只能到這裡,然後坐專車上去平溪車站。
隨著人群走上了老街,開始一邊走一邊找吃的,雖然晚上還沒有吃,不過感受了熱鬧的氣氛後,也沒有很餓,所以只有買一些小吃隨便吃吃,也正因為此行目的不在美食上面,我們就開始往活動方向前進,一邊走一邊看看天燈,最後呢~~我們在天燈會館前停下我們的腳步,開始此行的目的,放天燈!!

因為離活動廣場越近,賣的天燈也就會比較貴(各地風景區皆是如此),所以我就和芳燕選了一個黃色的天燈,而阿宏和育怜選了紫色的天燈,我們就各自寫下自己許的願望,然後一字一句的寫滿天燈的四個面(阿宏還在上面畫了一個小豬哦!),寫完後,這時重頭戲就要開始上演了,我們開始找個空地,開始要點燃我們的天燈了~~~~
當然點燃後,不能就此放過,一定要先照個像留個念,不然就沒有任何的照片留念了,我們決定先讓阿宏及育怜的先行施放,在阿宏點然天燈後,我就拿著阿宏的相機一直拍,也正因為不是我的相機,拍起來有點不是很熟練,只拍了兩、三張後,天燈就忍不住火氣,直往天上飛去,然後看著四周的人,也都一個一個施放著個自的天燈,有點飛的很高,有的還未飛上青天,就忍不住下來找垃圾筒報到了~~~~這時只能嘴帶微笑,因為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才會很好笑,不過大家先等我一下吧!!先吃個東西,喝口熱咖啡,這樣才有思緒繼續下去~~~~~~~~~~~~~~
咖啡也喝了,麵包也吃了,現在開始說故事了~~古早古早,韓及甲尬飽(台)~~哈哈哈哈
言歸正傳,上面說到看到別人沒有飛上去的天燈,看來很好笑,可是呢!我想大家看到我的天燈可能會更好笑,因為我們的天燈,點然之後,原本要照像,然後阿宏就說,相機怎麼用,然後一隻手還拿著我的天燈,然後呢!我的天燈就因為沒有放直,然後連飛上去一公尺的機會都沒有,直接燒起來了,連旁邊的人都說:燒起來了啦!!整個害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眼睜睜看著我的天燈燒成灰燼,而且燒完後,火還持續燒不停,阿宏還很尷尬的問我要不要再買一個,我說不用了(其實我告訴阿宏,錢拿來丫),反正好玩就好了,不一定要放上去,因為我一直說,我們的氣太旺了,連天燈都被我們的氣所感染了,所以天公伯丫直接把它收走了~~讓它直接燒掉,比較快看得到。而且我們在放天燈的同時,還看到很多人在排隊,我們大家還在說,這不知道是在排什麼呢?結果呢!原來是在排隊等接駁車,沒想到才七點多,就已經從開頭的地方排到會場的入口處,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當然我們並沒有在這個時候加入排隊行列,因為我們原本在想還那麼早,就等一下在說吧!我們四個就一路從老街邊逛邊找吃的,然後一路走到了平溪的車站,沒想到呢!連等火車的人,一樣大排長龍啦~~
而且火車還要到候桐站換車,換到往台北的火車,我們還在想是不是要上火車會比較好一點,還好沒有上去,不然我們的小小車就只能露宿街頭了~~
後來只好先上個廁所再來決定下步要如何走!但是當我們決定之後,沒想到開始下雨了,而且還越下越大,而且我們的雨衣還在小小車內,結果只能跟著排隊人群一路往後走,然後看看有沒有店家在賣便利雨衣,後來是有找到店家,但是腳手太慢了,只能買到垃圾袋充當雨衣,而買到假雨衣後,就再向後走,走到排隊人潮的最後,然後開始等~等~等~等~,然後一路走走停停,到了半路的時候,
指揮的人就說,站票的請往左邊靠,而且還不忘告訴大家,下次來平溪,別忘了帶雨具,因為平溪也是個多雨的地方,不然的話會像今天一樣,都成了落湯雞了~~
最後終於站上了接駁車了,看看身邊的所有人,沒有一個人是不濕的(還好沒有一開始就用走的回去停小小車的地方,還真遠啊!),而且大家好像都是興致未完,全都還停留在放天燈的那一刻,雖然我們的氣旺到天燈沒有上天,不過呢!還是很開心啦~~~因為我們不只旺,還大發了(因為遇水則發丫,而且還是大雨哦!),而且還差點坐過頭了,因為沒想到車子的終點不是停在我們停車的地方,而是一路向著台北市方向走,不過雖然過站了一點點,司機還是很好心的放我們下車,最後我們只好上了各自的小車車,各自回到自己安樂窩,而且不只是台北縣下大雨,回到台北市依然沒有停雨過,我想最後只能說:希望大家今年都能和我們一樣,不只是氣旺而已,還要發發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