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00:11:24景濂★═-

CAUSE 4

─杜鵑花的故事─
  
  杜鵑花,別名:映山紅、滿山花、迎春花、播田花。杜鵑花全株皆有毒性。
  ========================================================
  
  「求求你,放過她吧!!她才十歲阿~~大人。」一名臉部因恐懼而扭曲得婦人,緊緊抱著一個有雙水汪汪墨綠眼眸的小女孩苦苦哀求著。
  
  「哼~~」一名全身著黑,遮蔽到只留下一雙如鷹般冷冽的目光,冷哼一聲,伸手欲抓女孩。
  
  婦人見狀,厲聲說到:「好,非要這麼狠把無辜的孩子拖進地獄嗎?我會讓您非常滿意的。」說完,婦人發狂般大笑。
  
  「來,鵑兒乖!把這顆藥球吃了吧!」婦人快速的撬開小女孩的嘴巴,讓女孩順利吞進肚裡。
  
  「你....你給她吃了什麼!?」黑衣男子臉部三條線帶著恐慌的怒吼。
  
  「呵呵呵 ~~你覺得呢?」婦人帶著讓人極度毛骨悚然的笑聲,忽然...啪一聲~~婦人嘴裡吐了一大口血。男子嚇的連退三步,婦人摸著女孩潔白帶點逃紅色的臉頰,「娟兒阿~~你要原諒嬸嬸阿!這是女主子也就是你已是的娘親交代嬸嬸最後的一件事~千萬要原諒嬸嬸跟你娘親,這都是為了.....保..護..........」婦人嚥下最後一口氣,氣絕身亡。
  
  -------------------------------------------------------------------------------------------------------
  
  「嗚.......嬸嬸!鵑兒~鵑兒~」一名女子滿身冷汗的起身,臉上滴落幾滴淚,掩面低泣。顯然剛剛那場惡夢是她小時的不堪回憶吧!!
  
  七年了,嬸嬸、娘,鵑兒不怪你們!要是你們沒這麼做,鵑兒早已不在人世哩!就算這麼做讓鵑兒已注定孤老終身,鵑兒也絕不怨。
  
  當年娘親為了不讓我被仇家抓去怡紅院賣身,死前交代嬸嬸如果真的不行了!就把這顆藥丸給我吃了吧!這顆藥丸是他早是的爹爹自行研製的救身丸,服用者雖看不出有啥異端,可是只要他人觸碰到此人的身體或體液,快則一個時辰內發作,慢則隔天清晨雞啼隨即爆斃。

所以,杜鵑雖然美若天仙,可卻像一朵高雅脫俗的睡蓮,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杜鵑住在一處極為隱密的森林木屋中,那兒前方不遠處有個小瀑布,景色清靜幽美,是杜鵑最愛的露天澡堂。

今天杜鵑照往常一樣來這兒戲水,聽聽鳥鳴,玩的不亦樂乎。

一聲聲天賴般的笑聲傳進不遠處的男子耳裡,男子往聲音處走去,看見瀑布下有個女子的背影,婀娜多姿的身段,黑中帶紫的髮絲直撲在那白皙無暇的背上,在晨光得照射下宛如天上的仙女下凡般令人無法忽視。

伊洛軒一恍神不小心踩到小樹枝發生了聲響,杜鵑驚慌的抓起身邊不遠的衣物,怒道:「是誰?」,怎麼會有人?他在哪裡多久了,我怎麼這麼不小心?杜鵑焦躁的想著。

男子─伊洛軒,嘴腳泛起一抹被發現的微笑,「這位姑娘,真是對不住!在下姓伊,名洛軒。巧經過,並不是有意驚嚇姑娘的!」洛軒用非常誠懇的語氣說。

鵑瞇起眼睛仔細觀察有點距離的男子,他有著深燧的五官,極富磁性的嗓子,一副柔弱書生的裝扮。(他應該不是登徒子吧!!)

洛軒順口問道:「敢問姑娘芳名?」,鵑鬆下戒備冷漠的說:「何需此問。快點離開這吧!!」,洛軒失望的垂下眼眸,轉身離開。杜鵑愣了一下,隨即快速穿好衣裳,開口說出連自己都感到吒舌的話。

「杜鵑。我的名字!」
洛軒隨即轉身微笑:「幸會了!杜姑娘。」
杜鵑看見伊洛軒轉過身的同時才發覺自己的內心早已經非常的渴望有個人能在她身邊陪伴她、照顧她。可是她的體質卻不允許她這微渺的願望實現。

「杜姑娘,可否交個朋友呢?」鵑的心頭震了一下,難過的違反自己的心也傷了洛軒的心,回絕洛軒的請求。洛軒看著鵑掙扎的神情,激動的問:「為何你不順自己的心走呢?你有苦衷吧!是不是?」

鵑終於抑制不住心裡的渴望,緩緩落下眼淚。洛軒見狀,發覺自己太衝動了!懊惱又心疼的想安慰鵑!阿阿~~多麼讓人想納入羽翼好好呵護、保護一輩子的可愛人兒!

洛軒靠近鵑想好好安慰她,鵑卻像受了傷的動物大喊,抗拒軒給的安慰,哽咽說:「你不要靠近我!我全身都有毒的~~我不想害你平白無故的死去!你快走吧!」,鵑的眼淚越落越凶。

洛軒笑了笑,伸手抱她進懷裡!鵑掙扎著,洛軒就越抱越緊,鵑只好放棄掙扎,把臉整個埋近他溫暖的胸膛裡,小聲嬌嗔說:「你弄疼我了!」,洛軒聞道,輕輕的摟著她,嗅著她獨有的香氣。

「你活膩了嗎?伊大少爺。」鵑微笑的揶揄洛軒。
「哈哈哈哈~~如果每人死前都還能抱到如此天仙般的美人,死而不足惜阿!!」鵑看自己揶揄不成反被將了一軍,羞紅的再次埋進這溫暖的懷裡。

「可是你不怕死嗎?如果你......」鵑一想到軒會死又難受的滴下眼淚!洛軒小心翼翼的抬起她梨花帶淚的臉龐,吻去她的淚,「別哭!鵑兒,我不會死的!放心吧!!」

「是嗎?」鵑有點懷疑。
「恩。鵑兒知道是上有種花跟你很像嗎?」
鵑搖頭,「不知道!我從沒離開這裡過。」
「那我現在就帶你去看!走~~」說罷,牽起鵑的手就往森林深處走去。

他們來到了一棵樹的樹下,那兒長了株純白色的美麗花朵。洛軒指著花說:「鵑兒你看!這花兒跟你的名字相同,也叫杜鵑。」
「真漂亮!!」鵑讚嘆說。

「我家的院子裡還有各種顏色的杜鵑花,可我獨愛來這看這株純白的杜鵑。」
「為什麼?」
「哈哈~我想可能是為了遇見你吧!」
「你...妳別開玩笑了!!伊公子。」
「叫我洛軒好嗎?鵑兒。」洛軒握起鵑的手,溫柔的說。
「洛、洛軒。」杜鵑臉頰泛起一片紅霞。

「鵑兒,你相信世上有所謂的一見鍾情嗎?我相信。因為我才剛剛遇見你,確已無法至拔的愛上你!世上除了你,我伊洛軒發誓今生今世只娶你杜鵑一人為妻,至終不棄。」在鵑的手背上映上柔柔的一吻。

杜鵑感動的落下淚來!「可是......你都快死了!娶我是想讓我幫你守寡嗎?」鵑嘟著嘴說。
洛軒開心的抱起鵑,「這你就矇擔心哩!這點毒算什麼!!祖父在我小時就愛逼我吞下一些有的沒的靈丹仙藥,或許還可解你的毒呢!哈哈哈哈~~」

鵑開心的往洛軒的臉上獻上輕輕的一吻,「真的嗎?謝謝你,洛軒。」
洛軒賊笑的低頭索吻身下人兒的嘴唇,「那你願意跟我回伊家,嫁給我當妻子囉!!鵑兒。」

鵑眨眨她的眼睛,拿翹的說:「我才不要當黃臉婆咧!!」鵑頑皮的吐吐粉舌。

「喔~~那你想怎樣,才肯乖乖跟我回伊家阿?」洛軒溺寵的問道。
「你抓到我再說囉!!」鵑壞壞的笑著,轉身跑上回木屋的路徑。

洛軒似笑非笑的看著心愛人兒跑的差不多了!!一個腳尖輕輕躍起,就站在鵑的前面了!杜鵑不服氣的嬌聲怒道:「你耍詐,伊洛軒。」
「嘖嘖!!冤枉阿~~親親娘子,你沒說不可用輕功阿!!」
「不管!!再一次~~」鵑準備轉身又要落跑,卻被人家從背後抱起,「沒有下次了!!我的親親娘子。」

伊洛軒朗聲大笑的抱起杜鵑往伊家大門前進。


=============================================================

>>以上。(微笑)

上一篇:CAUSE 3

下一篇:CAUSE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