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2-12 21:45:07雁竹

2000-12-11 日記(告白)

  今晚,你說了真心話,說真的,我所說得也是肺腑之言,而並非敷衍你,而是想找個說法讓我們之間的困擾最少,傷害最低。

  談了這麼多,也發現對感情,我們的想法是很近的;其實,我們都很固執的,也知道你想要明確答案的心,但~你給我的問題,卻也是我自己想問我自己的,只是~我無法給我自己一個答案,又能如何給你答覆呢?我都以把所以的問題全歸於我的固執了;面對你的固執,真的很讓我為難,真的。

  有人需要一點希望才能支撐下去、才會變得堅強,有人卻需要給予徹底的打擊才能重生;我不知道你是屬於那一類的人,所以我無從下定答案,因為未來的事,誰也說不定,對未來,或許會有目標、或許會編織好美夢,但卻無法給予承諾,因為~我無法當長鼻子的木偶,也不想因為這時的心軟而給予無法做到的承諾,而讓你二度傷害。

  或許我的心小,所以我的心只能容納一個人;或許我常常一心多用,但感情~我卻只能在同一個焦點上。別問我是否可以挪出小小的空間,說真的,很難,真的很難。其實你不也一樣,在感情上,我們都是如此的專一,所以對現在,我只能說拒絕,對未來我只能說抱歉,因為未來的事,我不知道,就讓這一切順其自然吧,別讓這件事束縛著你我,自在點不是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