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01:39:48半月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過不去

視譜確實退步了,三降的譜還好,偶而失誤一下,四降也OK,雖然還要去翻書看第四降是哪一個音,查到了之後也是在練習著,到了五降就變得有點亂,但到了六降又似乎變得好一點,=_="...反倒是七降沒問題了,因為全部都降..

平常熱樂器時都有練習半音階指法,再加上前一陣子刻意地練習著左手小指,手按的位置和速度尚可,就是眼睛退步,有時在許多降記號的譜中會出現還原記號,就會亂一陣子再回到正常的速度演奏,退步了..退步了..

可能是最近比較少練視譜,才對譜的變化反應有點生疏,雖說如此,雕琢著長音也不覺得有任何長進,真是有越練越退步的感覺,有時候會不知道在練什麼? 在每次的練習中,長音出現的時間也越來越多..只要發現到對聲音不滿意,就會停下當時的演奏開始練長音..

知道目前所擁有的樂器給了我許多演奏上的限制,有合金的問題也有機件的問題,更有許多搭配的零件問題,每一個環節都讓我覺得怎麼不斷地在原地打轉,甚至於正微微地被這無法突破的困境往後推..

生氣是難免的,但我就是過不去啊!! 聲音開始變得奇怪,心思似乎已經不在演奏上,漫不經心地吹奏長音,練習半音階,練到現在好像連這個都還做不好,說要放下薩克斯風一陣子,卻在此刻還拿著它,突然覺得無所適從,似乎沒有薩克斯風會比較快樂? 是嗎? 我真的是這麼想的嗎?

"把小林香織的那首Nothing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抓起來好了.." 心中傳來的是這個聲音,樂曲很長,也有難度,要抓的話不寫下來不行,唉...但寫下來又覺得有點懶,不是懶得寫,是會覺得沒有那個必要,再看看吧..雖然心中傳來的是這個想法,但其實網路上要找到這首曲的譜並不困難,因為很多人都喜歡聽,自然也增加了它的流通率..

對自己的能力不足感到很不爽,好像什麼都不對了,無法前進,四顧茫茫..似乎無法與薩克斯風溝通,雖然吹著長音,雖然練點音,但始終存在著某種隔闔,也說不出目前對手中樂器到底是個什麼想法? 只知道能力被剝奪了,被某種心態奪走了全心全意演奏的意志..

真是個重大的挫折啊!! 聽得見又如何? 不如聽不見..抓的到又如何? 不如抓不到..這是目前對聲音的感慨,演奏能力比不上聽覺,還不如不要,以前老大叫我練耳朵,我練了..然後越聽越細,越聽越遠,對聲音的敏感隨之提升,也因此...掉進了無底的深淵中,聽得見..但做不到,老大是對的,學音樂的人本來就要先練耳朵..

只是我太懦弱,無法面對那遙不可及的目標,覺得太遠..太累了..!! 好像總有練不完的東西,一層又一層,一次又一次..考驗著心智以及身體的承受力,無法突破現狀會讓心情顯得灰暗,整個思維就像矇上了一片薄霧,能呼吸..但會有點喘,看得見..卻又很模糊..


P.S. 如果要抓小林香織的那首Nothing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就要把每一個音,每一個細節都全部抓出來,整理成一份完整的譜..

嗯...是件不小的工程!!

P.S.2. "我想放棄薩克斯風"..這念頭不大,但偶而會從思考的細縫中鑽出來,是個矛盾的想法..!!

P.S.3. 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很想念某人煮的糖醋排骨..

P.S.4. 新聞上說著,一個大學生開車撞死情敵17歲高中生..是社會新聞常有的情殺,而我則看到幾個點..

首先..17歲高中生為什麼可以騎機車? ^_^"..當然我這樣說沒啥立場,還記得我最嚴重的那次摔車,也是還要幾個月才滿十八歲..!! 不過這不是重點..

再者..那個開車的大學生因為被甩了,就在盛怒之下撞死對方,或許他並不知道這樣會撞死人,只想給對方一個教訓,讓自己的忿怒找到發洩的地方,也就是俗話說的失去理智..他們倆共同愛著的那個女生真的有好到這種地步可以豁出一切地讓這個大學生想置對方於死地嗎? 我並不這麼想..

第三..這樣的社會案件年齡層正不斷地下降,情緒管理是許多身為父母都做不好的,那就不用說下一代會用哪種方式來面對自己的壓力..

第四..這個事件的三個年輕人,在他們父母的眼中應該都是好孩子,大學生可以在白天開車出門,可見家境還不錯,不管那車是買來的或是開家裡的,我能確定的一件事就是絕對不是他自己賺錢買的..這就表示他在家中有很大的權力,也相對地驕縱,自然很能想到他不會有啥EQ..

事情發生了,"責怪"的食物鏈也開始..高中生的家屬怪大學生撞死了他們的兒子,大學生家屬應該會罵女生為什麼要拋棄他們的兒子才會因此發生自己兒子去殺人的事,而那女生家屬應該會怪這兩個年輕人把事情惹到他們家來,讓他們的女兒以後難做人..

應該沒人會檢討自己家的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才會讓這三個小朋友惹出了一條人命和一個犯人..!! "共業"是一種很籠統的說法,其實我把它簡化成為一個字.."心"..

時至今日有時也會嘲笑一下自己以前差點做下的傻事..幾年前變心的那個女人有這麼好嗎? 呵呵...不至於吧..^_^"..在傻什麼?  笑笑自己,只是三個字"不甘願"而已..

P.S.5.常走在路上,看到很多車子塞在車陣中,大概有七成左右(保守估計),車中都只有一人,我會用重量與油量來換算在眼前一陣空氣污染中地球資源的損耗情況..也就是裝了滿滿的油,駕駛者的體重能有多少? 算你90公斤..而車的重量呢? 要一噸多吧..所以至少有九成以上的油耗在這大鐵塊的移動中並成為對環境有害的廢氣讓我們大家都在吸著..而到達目的地的人..在大部份的機會中只有一個!!

別說我唱高調,到達目的地只有一種方法嗎? 沒錯..是"心",因為大家都是這樣啊,我不開車不就很傻!! 多耗一點油,對現在開車的人確實無關痛癢,只有在油價漲高時才會有那一點點"感覺",我想...這才是真正的目光短淺,只看到眼前,只想用最簡單最方便的方式來達到目的地,而不知道自己一切作為的影響,那個大學生的性格誰教的? 他的家庭..就算他們現在也背負著罵名,能否檢討自己也還是個未知數..

可能就是在想辦法幫自己的小孩子脫罪或減刑吧!! 社會價值..到底什麼叫作社會價值,當地震毀掉了很多人的家園時,許多人怒罵政府或尋求幫助,殊不知我們人類也正做著滅絕其他物種的事,地震是天災,而我們....則是人禍,天災的發生有著許多原因,而人禍都是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貪婪,而當一切果報回歸我們身上時,那個東西就叫..."共業".

P.S.6. 藤子不二雄..小叮噹(哆啦A夢)的作者真是一位先知,雖然他只是個畫漫畫的..在我小時候就看過他的漫畫內容中,很多已經在二十幾年後的此刻出現,比方說影像電話,以及微波爐..等等.

他有一個很諷刺的劇情讓我印象深刻..那就是對未來人的描述,漫畫中所見根本就是一個怪物..

首先..頭很大..因為未來人類的智能會一直開發,越來越聰明..(可惜沒有智慧,聰明和智慧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思維)

再來..四肢退化,因為出門有交通工具代步,日常生活中手也不用再提重物,只要能按按鈕就可以了..

第三就是重點了..鼻毛很長,因為空氣太髒,所以鼻毛進化到可以濾掉很多空氣中的髒東西..

應該還有好幾個點沒說出來,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漫畫中我們未來的人類長相是如何?

P.S.7. 好像常用食物與自己記憶中的人物做連結..

比方說吃到冰豆漿+蛋餅會讓心情受到撫慰,因為那會讓我想起那位賣早餐的老奶奶..所以心情不好時就會找這兩樣東西吃..

吃到牛排會讓我想起與大嫂盡棄前嫌,她在我最脆弱的時候幫我了一把,我把那牛排和眼淚一起吞進了肚子裡....所以牛排會讓我堅強,但現在很少吃牛肉了,節能減碳..不吃牛肉愛地球.

而糖醋排骨,會讓我想到妳,本來是我最愛的一道菜,但如今..別人做的,似乎就不會有那麼想吃的慾望了..因為那道菜,讓我有了失落的感覺.....

P.S.8. 只看P.S.的妳..這次有的看了..^_^..

P.S.9. 聰明的人..會用最快的方法完成自己的想法,而有智慧的人,則是用最"佳"的方式..唸書時雖然混的很兇,但有個東西記得蠻清楚的,就是寫程式時..

最快途徑並不等於最佳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