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18:07:55小蘋果的娘

紐西蘭驚奇之旅20111018-19~好美...Lake Tekapo下雪了!

10/18 今天要趕往Lake Tekapo,路程約251公里。我們邊走邊照相,開了3個多小時。




租車公司的人跟我們說走這樣的路線多30公里,但風景比較好,走Rakaia→Ashburton再到Lake Tekapo的路,比較枯燥!




















 

快中午一點多,在一個小鎮解決了我們的午餐後繼續往前行!




牛肉蘑菇派↑




小蘋果在等待她的餐點↑




熱巧克力,小蘋果說台灣的比較好喝!這巧克力只用巧克力醬+熱牛奶,巧克力的味道很淡,最後這一杯是到我的肚子裡。





我點的拿鐵↑正常




雞肉三明治↑




這家賣的是早午餐,這個是培根雙蛋↑




今日湯,番茄濃湯,大家稱它為:番茄醬,Peggy還拿它來沾薯條!我最後是打包,因為天冷,晚上來做羅宋湯。↑




漂亮的房舍↑




有沒有看到?叔叔有練過,閉著眼睛也可以開車!↑




哈哈!沒啦!剛剛只是剛好在扎眼睛↑



我們從晴天開到雨天,再開到下雪,真是太神奇了!我這輩子還沒遇過下雪,大家看到雪都很開心,大家都下車看雪!


對向的車上都積雪了,可見蒂卡波湖那兒應該下一陣子的雪了!



小蘋果第一次看到下雪,很興奮!


才下車小蘋果就開始把雪往嘴裡塞!



一路上先是小雨,然後看到雨不是往下,而是用飄的,就覺得怪,之後就看到這副景象。



大家忍不住下車賞雪!










接下來兩天的露營地,沒有星等,特色就是在蒂卡波湖旁,及離溫泉2分鐘路程。洗澡10分鐘2紐幣(別的營地洗澡不需要額外付費)。








小蘋果跟Peggy阿姨打雪仗。

小兔這一張好夢幻,還有雪在飄~



酒神想到用雪做冰塊!



據說比加冰塊還好喝!



大家一口接一口!

晚餐...。

 

晚上我們就去知名的alpine springs泡了個雪中溫泉,好有fu、好幸福!(因為晚上走雪地,又要帶一堆換洗的衣服,所以沒帶相機記錄在下雪中泡溫泉的時刻)




只好放這張照片代表~

 気持ちがいい






隔天一早~

昨晚...,紐西蘭第三驚之序曲,紐西蘭來看羊,小蘋果全身癢!

從18晚上揭開序曲,小蘋果全身每天早也癢、晚也癢,一直抓!

在台灣已經帶過敏的藥去,每天都有按時服用,小蘋果還是發作了!是什麼原因,也不知道,只有亂猜...,大概是塵蹣...,大概是吃到海鮮...、大概是洗澡洗太熱的水...。

但小蘋果很棒,發作癢的時候就一直抓,我看到後接著幫她抓、幫她擦藥,退疹後,她又是一條活龍,完全看不出她有任何不舒服。吃也吃的不少,玩也沒停過!

 

這也讓小蘋果的爸爸覺得~就癢而已,沒什麼!

 

蘋果娘也是每早玩,每晚抓!幾乎沒睡著過,幾天下來已經憔悴不堪...!

 





吃完早餐,到湖邊走走!



鴨子的腳印↑



營地就在地卡波湖旁






7年多前來過,不是雪景,有不同的fu!








阿嬤作的花花褲,在雪地裡好亮眼!




在湖邊盪鞦韆...











我們要去看教堂了!但營位路上積雪,車輪會打滑,Lingo拿鏟子鏟雪。主要道路鏟雪車都已經把路上的雪給鏟好了!



慧娟提議要吃ㄘㄨㄚˋ冰!



拿出果醬來配!小蘋果說比較喜歡吃清冰。


下雪雖美,但要是沒穿對鞋,可是會摔個四腳朝天的,這次學到:不可以踩著前人的雪腳印走,超滑!

早上Lingo準備拿早餐用的物品,結果滑了一大跤,剛好被慧娟給照了下來!





牧羊人教堂到了!但沒開門。只能在外面照相!7年前來那時門有開。

















一到中午小蘋果就想睡覺,要爸爸揹揹。



來吃個日本料理吧!

















從湖畔餐廳照出的景色...,只有美這一字可形容。



擷取慧娟的相片。

吃飽飯後騎車到處晃,去摸摸蒂卡波湖的湖水!












下一集:紐西蘭第三驚之間奏曲~小蘋果蕁麻疹皇后鎮就醫記

未完待續!

 
 

Ivy 2011-11-03 11:16:46

再那邊吃日本料理也太酷了吧!!

版主回應
這家日本料理還不錯吃!景色又好!來Lake Tekapo如果要外食,可以考慮這一家! 2011-11-07 13: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