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17:55:54小蘋果的娘

紐西蘭驚奇之旅之晴天霹靂...20111017奧克蘭~基督城!


16號到奧克蘭已經晚上6點多了,我們住離機場車程約5-10分鐘的b&b一夜Airport Bed and Breakfast



這家民宿乾乾淨淨的,還不錯!



我們一家3口睡三人房,小蘋果說他要睡單人床,晚上小蘋果踢被子,我把Lingo趕去單人床、把她抱過來跟我睡。









這個房間是慧娟她們睡的,Lovely!

隔天慧娟說隔壁房打呼超大聲,所以這家隔音不是很好!

我們房間外面有個窗台。


晚上打電話叫餐廳外送來吃。



淡菜Mussel




沙拉



海鮮義大利麵



花枝圈calamari



羊排飯

一共107紐幣。



在台灣已經有寄行程跟民宿主人說我們要搭早上7點20的飛機,由奧克蘭飛基督城,晚上又跟主人再確認一次,主人都說沒問題!


隔天一早,大家準備出發去機場。



早餐後...誰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但因為車子不大,無法一次載我們7人+行李,所以我們一家3口6點30分搭上第一梯接駁車到機場。

到機場時,櫃檯小姐就說要關行李艙門了,我們問他是否可以先不要關,因為還有其他成員,對方說:不可能等

直到看到慧娟、小兔、peggy及心侃到時,Lingo告訴他們來不及了,要想其他辦法!接下來我們再用手機簡訊互相聯絡。

4位團員沒搭上國內線...,這是到紐西蘭受的第一驚!(⊙ˍ⊙)

我們飛到基督城後,得知Jet Star下一班飛基督城有機位是隔天下午的班機,所以他們放棄搭Jet Star,再買一段紐航奧克蘭飛基督城...但要在威靈頓轉機的班次,紐幣500/人。(紐幣:台幣=1:25) ,下午5點50分到基督城!

因此四位團員的行程比我們多了個奧克蘭半日遊!心侃跟peggy鬱卒到跑去彈跳,慧娟還買了樂透,大家的心情應該都Down到了谷底!

之後此四人簡稱~放空組!






願接下來行程都很順利...阿門!


租車公司只營業到5點,因此我跟Lingo要先去租車公司把車開出來。我們找了間在租車公司附近的露營地Amber Holiday Park 我跟Lingo要一人開一台車到今天的露營地。

以下是露營車點交情況↓

接電的地方↑

使用手冊↑

廢水出口↑

進水口↑

便便箱↑

行李箱↑

 

加油口↑

暖氣、烤箱都是吃瓦斯的。↑

有飲用水跟清水龍頭之分↑

餐桌收起來後可以變成睡的床↑











一個攜車架可以架3台腳踏車↑







光車廂長就有700公分(不含車頭)↑

 

 


點交車後,Lingo很不放心讓我開,讓我跟在他後面,一開始還ok,突然車子手煞車bb叫,拉放了兩次,都無法改善,我的心開始慌了,前面看到Lingo已停在路邊等我,但他又開出來要走,我只想把車趕快停在旁邊,這時...我聽到...嘰...嘰...蹦的一聲,怎麼了?

我都不知道我撞到了啥!怎麼撞到的?天啊!應該沒事吧?

真的是禍不單行嗎?這是到紐西蘭第二次受驚了!(⊙ˍ⊙)

停下車後,發現車子左邊從車廂開始被刮了一長條線,被我撞到的車子的右後照鏡卡在露營車廂行李箱門縫中。

車主當時不在車上,不知怎的,有一個年輕女子跑車來,說車是她的,我們一時也不知該如何,就打去租車公司。租車公司請我們兩台車開回去,填寫出險單,看了看車況還可以開,就說我們可以離開了!不用叫警察耶?!歐買尬,真的是把我嚇死了!

 

好在有保全險,撞到的也不是賓士。出險要是超過5000紐幣,就必須自己賠了!

 

我...真的是"屎"到極點了!也因為這樣,之後紐西蘭露營車之旅,我都沒有再開過車了...。

 

在台灣的零肇事率,來到了紐西蘭出車禍,真是糗大了!


遇到事情要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及照下它...




事發當時很緊張,沒把卡在車廂門的後照鏡給照下來。




基本上刮傷比較多。





後照鏡就是卡在這個門縫。↑




車燈也破了一小個洞。





慘......,原本要幫被撞的車照個像,但車主說沒關係,所以沒照到!被撞到的應該是一台20年的老車,好在不是BMW之類的車。上帝保佑!對方可以重新烤漆,變得漂漂亮亮了!




最後是Lingo開到露營地的。


 

6點多在機場接到我們另外四個成員,互相擁抱了一下,大家真的都受驚了!

 

大家到超市買了食材,準備去營地了Amber Holiday Park









Cabin↑類似台灣的雅房,衛浴及廚房跟大家共用!








小蘋果想爬進去,被我制止。









交誼廳↑



這家小而美,環境也還不錯!營地費18紐/人,算是價廉物美的營地。




可以上網,但是要錢錢!










衛浴設備



有帶小朋友的,還有浴缸可以使用!








廚房設備,乾淨整潔!



很多人會把不需要的食物或物品放在free food的盒子裡,供其他人使用。所以要去超市前,可以先在露營區廚房看看有沒有可以使用的,就不用重複買了!






原本的行程全部都打亂了,今天應該去亞瑟隘口的,現在只好由中間殺下去到Lake Tekapo,20號一定要到皇后鎮,因為已經在台灣訂好20-23在Top 10 Holidy Park住4天3夜。

一波一定有三折或更多...,所以這還是在紐西蘭第二個驚嚇而已,繼續看吧...!

下一集~蒂卡波湖下雪了!第三驚之序曲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