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12:33:00小蘋果的娘

2008光輝十月,小蘋果全家露營去!日月潭篇

欲看圖片,請連結

澳門回來後休息一天,緊接著下來就是露營這個重頭戲了!


一早就開始準備要帶的裝備上車,我們才一家三口,幾乎把車子都裝滿了。這些是最後上車的東西↓。

10/12一早九點出發到日月潭的磐石營地:南投縣魚池鄉四月村中正路102號,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斜對面。,中午我們到彰化車站附近的北門口肉圓吃午餐,一碗是大顆的肉圓,一碗是小顆的肉圓,大碗的70元,小碗的35元。他的皮炸的脆脆的,大的裡面有包干貝,我喜歡吃大顆的。↓ 我們還叫了苦瓜排骨湯,也不錯喝,後來又再叫一顆大顆的,但因為人太多,等位置的人太多,老闆忙不過來,所以只好等下次再去吃了!


到了磐石營地,我先前已經打電話預定營位,我們一家三口一共要500元,車子就開到我預定的A9營位,網路上有營位圖,A區營位是靠湖的,A9是在離水槽跟路燈、電源的中間,我是覺得應該是蠻方便的,

snow peak直立式碗籃↑(這可以我考慮了三個月才買的)、IGT廚房組↑。那天只有三台車來露營。



小蘋果在湖邊玩耍。↑



我說笑一個,小蘋果就笑成這樣啦!



搭好帳棚,肚子也餓了,小蘋果吃著阿嬤做的饅頭。↑



磐石的衛浴及廁所。↑。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10/10-11連假後,老闆娘被操到...不行,好像剛好家裡也有些事要處理,所以有些營位雖說是空的,但還是有些垃圾未清,連我們去買個啤酒,都說賣完了!

因為附近都沒人露營,所以我們就把車停在排邊的營位↓所以平日來露營也是有好處的。不用人擠人。


我們一來就開始紮營,完全忘了防蚊的事,等到想到已經一發不可收拾,我們一家人滿手滿腳的包,癢到不行,趕快幫小蘋果換上長袖長褲,但小黑蚊還是不放過小蘋果,直接攻擊腳踝,最後我們雄黃香、防蚊液、蚊香都使出來,好像還是沒啥用。



看到石頭下的把戲了嗎?LINGO把紅酒壓在石頭下讓湖水冰鎮。↑



我在家裡先醃好一支半雞,準備用荷蘭鍋來烤半雞,↑



用燒武者↑來讓荷蘭鍋烤半雞,因為荷蘭鍋是SLOW COOKING,慢火料理,用瓦斯太傷,所以我們準備用碳火來烤。


我用的是snow peak 28吋的荷蘭鍋↑來烤,整隻雞都放的下,因為我們兩大一小,所以我只準備半支雞。



用膳磨師超小悶燒鍋煮飯。↑



小蘋果看到我的24吋平底鍋↑,很有興趣,馬上當成月琴來彈奏。挖細"國寶"ㄋㄟ?


我們的晚餐↑


相機不是很好,光線不足,拍的不好。



烤雞還在荷蘭鍋內,上面的碳放太少,應該還要再多一些。



等烤雞的時候,就來杯紅酒吧!



香噴噴的烤雞,誠如上面所說,上火太弱,所以沒有很上色。


吃飽喝足了,天也黑了!小蘋果開始吵著要回家了,我們就帶他去日月潭兜風!


遇到一個小男孩,兩人玩了一下。



日月潭的夜景不錯看,只是我的相機照不出來。


現場做木箕,小孩子一雙200元。


隔天的早餐:半隻雞對我們來說還是太多,所以把剩下的飯跟雞肉雞骨加上香菇,用烤雞剩下的碳火熬煮,到早上再用瓦斯爐熱一下,就是美味的香菇雞肉粥。


上午9點多就開始拔營,準備向~海角七號"墾丁出發"~

(悄悄話) 2011-09-16 15: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