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5 01:13:04尚未設定

彼岸有花

負載著滿船的希冀與理想起航

要找尋你說過的彼岸

也是我想像中的他方

就讓信念的大帆隨風飄揚

送行的海豚在船前為我領航

即使小船也可以乘風破浪

終於都看不見出發的海港

開始在無盡的海上流浪 流浪


沒料到

一場倒海翻波竟令物轉星移

當星兒消褪 暗淡 熄滅時

亦是我遺失方向的同時

弄不清起伏海浪中

是前進 是後退

還是在原處打轉

沒有導航的星兒

再無法確定身處的位置


日夜交替 推移 交替 再推移

也數不清海上的日子

每一天都似在重覆一次

成了永劫回歸的迷思

麻目在心房中蘊釀出懷疑

打量著當初下決定的意義

是因為風的停止

捲起了大帆的堅持


請可憐這隻脆弱得可憐的小木船

再也捱不了多少的風浪

也捱不住時間海的蠶食

更捱不住希冀與理想壓太重太重的負荷

逐漸逐漸 要把過了期的包袱 都棄進海裡


我想相信

但我寄身於冰冷的洋面中

回頭也未見有岸

教我如何用快要衰竭的心房

去相信彼岸會有花

而且是像你說樣子

草正軟 花正香

請你教我去如何相信

是否真的經滌前塵便可以登彼岸

我真的想相信


大概是沉溺於疑懼太久

總令人忽略了身邊的美好

是誰吹來的一陣清風

為我吹開了海上瀰漫的迷霧

也吹醒了我麻痺已久的頭腦

原來我尚有一張信念編織的帆布

原來尚有南邊方吹來的清風

鼓動著這張帆布

讓它在風中飛舞

且為我引路

我相信

是你眼裡有著的溫度

溶化了已封霜的航道


by J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