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19:40:16︴╬ 邪惡"喵ㄦ" ╣

我的E-mail情人7~˙☆〞

「To Porpoise:


今天的妳,好嗎?台北下了整整一個禮拜的雨,天空有種淒涼的美。我趁著午后陽光

刻的露臉,照下了台北難得看見的彩虹,寄給妳。


彩虹,感覺像一道希望忽然劃過自己的心胸,是種溫溫暖暖的感覺。


所以Porpoise別忘了,在妳的心很冷很冷的時候,請記得我們都看過這道溫暖的彩
虹。



Penguin 留」



陽光似乎知道我的心情,悄悄地躲了起來。今天,我和往常一樣和宇承約在公司的餐

吃午餐,但是在我心裡已經偷偷的做了決定了。
「于葶,妳今天怎麼這樣早來呀!真的不好意思,我剛剛公司出了點狀況KK」宇承滔

不絕的說著他一貫的正當理由。
「宇承,我們分手吧!」我用非常堅決的眼神看著宇承。
「于葶,妳別亂開玩笑了。我們好好的,幹嘛要分手呢?」宇承蠻不再乎的輕笑著。
「你生日那晚在辦公室的情形我都看見了,我不論你和那女人是甚麼關係,我也不怪
你之前欺騙我,我只希望我們現在就結束吧!」
「于葶,妳別小家子氣了,男人在外捧場作戲是很正常的呀!我不管妳看到甚麼?我

中最愛的還是妳呀!」宇承一邊誠懇地說著,一邊緊緊地握著我的手。
11
我甩開他的手,面無表情地說道:「宇承,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你明明不再乎我,為
何還要和我以結婚前提交往呢?」
宇承看著我,由原本懇求的眼神轉變為輕蔑的態度。「妳這麼想知道,那我說給妳
聽。
我們公司升遷男主管,主要希望他是有家室的男人,所謂成家立業。背後有妻子管理

務,男人才可以專注於事業,這是我那位日本籍董事長的理論。我等待升遷的位子很
久了,我不會讓妳輕易破壞它。」

我有點不敢相信宇承這麼自私的理由。「你為什麼要選我?」
「那妳得問問我那天才老媽,怎麼看上妳!誰叫妳有那麼清白的家世和那麼傑出的工

表現。想想妳自己年齡也那麼大了,想要找一個像我條件這麼好的男人,還真不簡單
哩!你和不聰明點,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哈哈KK」

「宇承,你太自私了!我沒辦法接受和你這樣的人生活在一起。我一定要分手!」
「好呀!分就分呀。要找像妳這樣的女人還不簡單,早知道妳這麼麻煩,我就不浪費
時間在妳身上了。」宇承整整他的西裝,頭也不回的轉身離去。
我有點啼笑皆非的望著他的背影,第一次徹底地覺得天底下甚麼人都有。

************

晚上,我全身疲累的癱在辦公室的沙發上,當睡眼矇矓時,我微微地看到一個身影接
近。「ALAN,你怎麼來了!」我揉了揉眼,有點吃驚。

「我聽我大哥說,妳向他提分手。他回來後真的很難過。」ALAN的神色有點黯然。
「他會難過?」我無法想像宇承連在家人的面前都可以偽裝。但我無法對ALAN說出背

的隱情,畢竟二十多年來ALNA是那麼尊敬他大哥,我怎麼可以狠心的摧毀他長久以來

他大哥的印象,那樣的傷害一定會很深很深。而且眼前面對的是ALAN,我真的捨不得

他傷心。


「于葶,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我可以叫我大哥改進的。我大哥人真的很好!」ALAN
認真的對我說。

「ALAN我有我的選擇,而且這是我和你大哥之間的問題。為什麼你總要樣子幫你大
哥,為你大哥著想呢?」我有點不解的問著。

「我欠我大哥太多了。我以前在日本讀書時,要不是他的支助,我可能無法順利去追

自己的理想。我知道我大哥雖然事業心重了點,但是他的心其實是很好的。」ALAN堅
定的看著我。
「你覺得你大哥是真的愛我嗎?」我低頭問著ALAN。
「我相信他是的!」ALAN默默的回答。
「他告訴過你,他愛我嗎?」我繼續問著。
「沒有。但我相信KK」
我打斷了ALAN的話。「那你有甚麼權利說你知道!你為什麼從來就不再乎我的感受
呢?」


「誰說我不再乎!我只是希望妳和我大哥都能夠幸福。」


「你知道甚麼是幸福嗎?ALNA你可能告訴我,那你要的幸福是甚麼呢?」我的眼眶含

淚,望著ALAN。
ALAN低頭不語。此時,他忽然伸出雙臂將我緊緊的抱住,用著哽咽的聲音說:「我要
的幸福,就是這個。」

12

「To Penguin:
今晚的台北依舊下著雨,但是我的心出現了彩虹。因為一個擁抱。
Porpoise 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