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19:38:35︴╬ 邪惡"喵ㄦ" ╣

我的E-mail情人5~˙☆〞

我拿著剛洗好的照片,一張一張的翻閱著。看到最後一張我和ALAN合照的相片,心中有點百感交集。

「不行,不行!別再想了,我和ALAN是永遠不可能的。ALAN也不可能喜歡一個大他五歲的女人,而且又是他哥哥相親的對象。醒醒吧!于葶。」我大力的用手掌打著自己的臉頰,想辦法讓自己頭腦清醒點。

我把和ALAN照的相片抽出,放入抽屜的最底層。就像把回憶放在心中的最底層一樣,不再想起。

我安靜整理好自己的心靈,悄悄的打開電腦。收到封Penguin的信。

「To Porpoise:

是不是得不到的才覺得珍貴呢?我曾經被愛傷得透徹,總以為我再也不會去認真愛一個人。然而,現在這個女孩卻讓我不知為何的心動了,但是我不能愛她。我不能的自私為了自己,而傷害我身旁的親人。Porpoise妳能告訴我,我該踏入這個迷茫的愛嗎?
Penguin 留」
我按下鍵盤。

「To Penguin:

當我看著與他的合照時,心卻在淌血。我忽然發現,我也和你一樣愛上不該愛的人。但我選擇放手,膽小的我沒有勇氣去愛。此刻,真希望老天給我大大的勇氣,那我一定要好好的去愛一場。Penguin你現在有勇氣嗎?假如有的話,那答應已經出來了。
Porpoise 留」

這天中午宇承約我,要我一定要赴約。

「于葶,生日快樂!」宇承把一份包裝精美的禮物堆到我面前。

原來今天是我的生日。這幾年的生日都是和一大堆的文件一同渡過,漸漸的就忘了自己
的生日,或是可以說勉強自己不去想起。


「謝謝!我真是驚訝。」我掛著欣喜笑容看著宇承。


「于葶,我想我們也快認識半年了。我希望妳能答應我以結婚的前提與我交往。」宇

用誠懇的眼光看著我。


我低頭不語。此時我很恨自己,其實心裡的自己是一直搖著頭,但是嘴巴卻沒有勇氣

出口拒絕的話。我敢對他說:我愛上的是你的弟弟!不,我的確不敢如此說。


這時宇承慢慢地笑了開來,我想他是以為我的沉默是默許了吧!


飯吃到一半,就像以往一樣宇承接了手機後,又匆匆地離去,而我也已經慢慢的習慣
了。我沒有看著他離去的背影,而是低著頭舀動著熱湯,而此時的我,淚確不知不覺

落了下來。


沿著紅磚道,我徒步走回了公司。身邊彷彿又聽到我和ALAN每天早晨的談笑聲。


ALAN結束了三個月的實習後,重回了校園生活,而ALAN也慢慢離開了我的生活圈中。

在的我又回到了從前,依舊把自己埋在繁忙的工作堆中。


************


忙亂的一天後,現在已經午夜了,我放下文件夾。打開了電子郵件信箱,看到了
Penguin寄來的信和一張可愛的海豚照片。



「To Porpoise:


這是我最近在基隆外海拍到的海豚相片,相時看他們躍身起海面的模樣,是種另人感

的生命力,於是我情不自禁的拿起相機猛拍,也特別把它送給Porpoise,謝謝妳這陣

的鼓勵。本來迷亂的快要受不了的我,好險有妳這樣的朋友聽我發了一大堆牢騷,我

減輕了好多的壓力。


我相信Porpoise一定也像海豚一樣,是個溫和又聰明的女孩!


Penguin 留」




「To Penguin:


謝謝Penguin你寄來的照片,我真的很感動!看到海豚這麼努力的躍出海面,覺得牠

的眼神中流露出無比的光芒。叫Porpoise的我,一定也不可以輸給牠們喔!加油,打

精神來,我也要讓自己過的快樂有衝勁。我們一起加油吧!


我相信Penguin一定也像企鵝一樣,是個溫柔又堅強的男孩!


Porpoise 留」



想想和Penguin通E-mail也已經半年了。從一封寄錯的信開始到現在,每天打開信箱

他的信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彷彿每天都要像一位老朋友說說自己的心情一樣。我很

謝他,因為他讓我覺得有個朋友在背後默默支持著我,使我不再孤單。

10

匆匆的又過了一個月。


我和宇承交往的還算順利,因為我們甚少見面,所以跟本不會有吵架的機會,用相見

賓來形容我們是蠻貼切的。但是我還是珍惜這份感情,畢竟這是我自己選擇的。


這天是宇承的生日,他說公司有要事要加班,叮嚀我不用為他慶祝生日了。然而今天

他一年一度的生日,看他仍辛苦的在為工作忙碌,我的心中不禁心疼起來。


我在廚房忙了一個晚上,把我能想到的拿手好菜都擺上桌。我把飯菜擺進了餐盒。
「嗯!現在送宵夜給他。他一定會很驚訝的!」我握著手上溫熱的餐盒,微笑著。


天空下起微微細雨,我右手撐著傘、左手抱著餐盒,來到了他的公司。這時公司已經

片漆黑,只有他的辦公室透出微微的光線。我悄聲的走近,然而卻聽到一男一女的對
話:


「宇承,你今天生日你不和未來妻子渡過,她不會生氣呀!」


「她呀!別提了。那個女人太普通了,和她在一起真是無趣的可以。哪像妳這麼漂亮

麼惹火,我當然想留在妳身邊呀!于葶只是一個適合結婚的對象,而且她夠笨!妳看

和她交往這麼久,我每當說公司有急事她都相信,她想都想不到,其實我是急著來妳

邊。哈哈!」


「宇承,你好壞喔!呵KK」


我的身子不自覺的退了兩步,我轉身茫然的走出了公司。


「這不是我認識的宇承吧!老實親切的宇承去了哪?還是我真的太傻了!」雨水和淚

交雜在我的臉上。


在午夜十二點的雨夜,寂寞的台北街頭上,只剩下我和一個天大的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