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11:26:14JOlie~

烏龍事件

一整個週六一直在煩惱“皮蛇“!
也沒有心思出去玩,所以就破天荒讓TK開開心心的睡到飽~
等到他睡到爽了,要約我出去走走時,看到我脖子我才告訴他醫生的診斷以及皮蛇的傳說。
他就要我在去看看“黃楨憲“,又打電話問他媽媽知不知道哪個道士會治皮蛇。
於是黃楨憲也掛好號 (掛號竟然排到晚上十點),而TK媽媽本身有多次幫人治皮蛇的經驗~

民俗療法治療皮蛇的方式是,必須在太陽下山前,用毛筆沾紅墨水在患部畫一隻蜈蚣,再用丹洪和茶油攪拌出的東西敷在患部!
所以呢,我們就依據他媽媽的指示去中藥舖買 “丹洪“。
那時已經是下午快要四點了!偏偏附近ㄧ帶所有的中藥鋪都說沒有丹洪了!
有的店舖表示,丹洪是劇毒,現在中藥舖幾乎都不賣了!可能要去化學廠或是油漆店才買得到!
我哩!劇毒~ 塗在患部...會不會有問題呀!
有點怯步~但是TK認為不會有問題拉!因為很多人都是這樣治好了!
實在是買不到,TK又打了電話跟他媽媽說中藥舖都沒賣!TK媽很熱心的說,怎麼可能!我去買!
於是我們就去文具店買毛筆和紅墨水~
我想放棄了!我告訴TK“都買不到丹洪,買毛筆和墨水也沒用阿!“
TK卻一直堅信他媽媽一定買得到!還說 “就算買不到,還可以練毛筆字阿!我最愛寫毛筆字了!”
(假鬼假怪)
沒想到,他媽媽真的買到了!
原來,中藥舖故意藏貨不賣!
中藥店的老闆跟TK媽很熟。還跟TK媽說 “剛剛一個少年仔,來說要買。我還不賣他哩!”
TK媽“他就是我兒子阿,我叫他來買,你還不賣他!”
真是誇張~這讓我想到以前看古裝戲,戲中人去中藥舖買砒霜的劇情...

總之,我們終於趕在下午五點前買到這些東西!
於是,TK媽就拿出他的祕笈!開始依樣畫葫蘆。喔,不!是依樣畫蜈蚣!
剛開始TK媽還說 “阿,我很久沒畫了,不太會畫!不然TK來畫!”
TK覺得這是個嚴肅的事情,所以放棄了這個難得可以在裘莉自願的情況下,可以在裘莉身上塗鴉的機會!
TK媽就開始根據祕笈上的一隻蜈蚣圖,在我的脖子上畫了起來!
TK媽邊話邊碎碎念~
“阿,這是牙齒喔?”
“ㄟ,腳有幾隻,數一下!”
“你毛筆買太粗了拉!腳畫不下去了”
TK: 媽,我覺得你畫的比較像鐵支路耶!不太像蜈蚣說!

而裘莉就只能把自己想像成是一張畫布~...

終於畫好之後,就要走到大門,一隻腳在外,一隻腳在內!
TK媽拿一根草和鍋蓋,舉在我的頭頂上開始念咒語~
接著把草拔成七節丟在外面就行囉!
然後就在患部塗上丹洪加茶油的祕方!
當然我的內心怕怕的。畢竟那是中醫口中的劇毒...
但是,頭都洗了,總不能洗ㄧ半咩~
就這樣等那敷料乾了後,把它洗淨!
然後就等著去看黃楨憲了!
去看黃楨憲的一個額外好處是,可以順便吃那個有名的魯味!
我們會愛上那個魯味,主因是,加泡麵超好吃的啦!
所以魯味泡麵是我們的主菜!

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去看黃楨憲!因為我覺得家附近的皮膚科似乎也滿有效的!
(也就是診斷我是長皮蛇的那家)
記得之前ㄧ陣子,就是他剛從板橋搬去師大路上時,再去看黃楨憲!覺得他顯得蒼老許多! 這ㄧ次再去看,他沒有變老,但是顯得...有點...少了些什麼! 似乎是少了些熱忱! 他的表情就像我每週一上班的那種感覺 -- "Boring"! 可能是,這些病患的病,他每天都看到不想看了,沒一點挑戰性吧! 在等待時,我心想 "你的挑戰來了"~

哪知道,我才ㄧ坐下來,屁股都還沒坐熱!他看了一眼就說"不要去那些有花草的地方,這是過敏!塗個藥就好!" 加上還是ㄧ派無趣的臉~
我問 "所以這不是什麼帶狀皰疹?"
他湊近再仔細ㄧ看,接者反問 "你會痛嗎?" "帶狀皰疹會痛耶?"
我說 "不會ㄚ?"
他說 "那不是!就是過敏"

我咧~~內心既是鬆了口氣又覺得很誇張!
ㄧ是,還好不會有生命危險了!
二是,我被之前的庸醫給呼弄了! 還賺我自費的450元~ (還好我只吃了一包庸醫的特效藥)
第三,害我當畫布被畫蜈蚣不說,還冒生命危險試用劇毒祕方...

我ㄌㄧㄝ~
WEI 2006-10-24 22:34:35

沒打完就送出,我說你脖子上那個一點也不像蜈蚣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比較像鐵支路(就是鐵軌拉) 2006-10-26 00:48:58
Wei 2006-10-24 22:33:27

我的天ㄚ,真有種折騰半天結果只是過敏,你脖子上那個>_

May ~~~笑死我啦~~ 2006-10-19 10:46:15

整個過程真的很像那種媽祖生日在廟前搭建的野台戲劇情一樣...
光想像到TK媽拿著毛筆在你的脖子上做法的畫面就令我狂笑不止
當然啦~還家在是虛驚一場,最重’要的是那個"砒霜"...不..是如砒霜般難買的"丹洪"沒有發揮毒性....平安健康就好
對了.週日有空嗎? 要不要見個面...

版主回應
結果,我媽回來時,我又跟他說了一次這所有的原由~
我媽說丹洪是以前人家用來墮胎用的!
所以中藥店老闆看到我們一對少年人來買這個當然不賣!
我咧!跑了三四家店舖,大概都被認為我們是未婚懷孕的小鬼吧!

歹勢,看到你的留言都已經過了周日了!哈哈~
2006-10-24 13: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