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6 16:58:29JOlie~

人生的使命

最近對人生有很大的疑問!或許是年紀漸漸要到了另一個階段了吧~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到這個年紀,不知怎麼的,當我十幾歲的時候,我一直以為自己只能活到16歲! 對人生的憧憬,大概都是從電視上小說上學來的吧! 比方說25歲應該結婚了,隔一年應該生了小孩...似乎就是跟著社會大眾的想法走! "25 is a perfect time to get marry."

但我從沒想過自己會out of schedule! 因為沒想過這是兩個人的事,或是說沒想過我的男友可能不會在我的perfect age proposal. 這讓我很...生氣?! 我也不知道這樣形容自己的感受對不對! Because everything out of my control. 一直以來大家甚至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是個很easy going,隨和的人!任何事情一向是配合度高~但一想到連自己的人生都無法控制,實在是有點惱!

我試著讓自己多想像些早婚的缺點,讓自己不要因為沒完成"階段任務"感到不悅! 是阿,在婚姻的墳墓裡的人想往外爬,而未婚者卻一直替自己堀墳墓~ 就是不相信婚姻事墳墓!除非自己感受到了!突然想到小時後總是有人不斷地說:把握讀書的時光喔!當學生做幸福阿!那時覺得bullshit! 現在連自己都當起歲歲唸老太婆了-忍不住要跟青青學子們呼籲"當學生最爽啦"~ 但是,人生就是這樣阿,充滿新奇,否則人生沒有目標啟不是太慘了...這樣造就了人類的傳統-讀書,成家立業,生子,期待孩子長大,成家立業,抱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