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8 11:10:26喬伊

緊急迫降 Emergency Declaration

非常宣言 緊急迫降 Emergency Declaration  (微劇透)

 
導演: 韓在林

編劇: 韓在林

主演: 宋康昊 / 李秉憲 / 全度妍 / 金南佶 / 任時完 / 金素真 / 朴解浚

緊急迫降描述一群乘客打算搭往夏威夷班級,包括警察宋康昊的妻子、李秉憲跟女兒,其中一名男人任時完忽然做出奇怪舉動造成機上恐慌,究竟這群乘客是否能平安降落?

融合了航空災難、警匪、政治、生化危機等各種類型,即使人物還不少也很快交代幾個主要人物關係,包括宋康昊飾演的警察妻子跟姊妹去夏威夷玩,幾個孩子報警說有恐怖攻擊,宋康昊認真辦案沒想到真的疑似有人計畫。

乘客中離婚的李秉憲帶著女兒遠離韓國,因為女兒偷上男廁讓剛好在廁所的任時完感到不安,又剛好在同一班機,此時偷偷放入病毒,乘客們一一被感染,電影以雙線進行,陸地上宋康昊努力辦案、金度妍飾演的長官極力幫助乘客。

飛機上則是多災多難,就像是全面擴散也讓人想到時下疫情,乘客們一一受到感染,病發的速度也相當快速,在狹窄的機艙乘客們為了生存開始有了爭執,像是未感染與已經感染者必須分開,其中李秉憲昔日曾經機長,因為航空意外讓他停職,也造成他與金南佶的恩怨再度浮現檯面。

飛機上的緊張氣氛營造頗佳,感受到病毒逐漸擴散所造成的危機感,雙線也十分有條不紊的發展,乘客們必須排除己見合作,然而更麻煩的是他們如果降落他國必須要他國認同,幾個國家大多不願意深怕受到感染,在陸地上的部分便產生幾個官員或相關單位開始爭執是否要讓這群乘客降落還是讓他們一直在空中以免感染到國人。

最高潮採用韓國催淚攻勢,乘客們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寧願不要降落也不願意感染到國人,如果沒有找到解藥的話,其中一個場面乘客跟家人視訊像是最後一面相當悲催,會讓觀眾掏出好幾張衛生紙,後半部幾張空中危機也拍的不俗,眾演員們各司其職,其中任時完演出反派讓人不寒而慄相當優異,宋康昊、李秉憲演技都在線上果然是演技派。

緊急迫降描述一群搭機的乘客在機上遇見歹徒企圖恐怖攻擊,在官員警察等人合作下這台飛機是否能平安降落,融合了各種元素的空難電影,導演懸疑氣氛掌握頗佳,緊繃的情節直到高潮甚至製造出催淚效果,不少演技派演員齊聚一堂觀賞這樣的表演是一種享受,一部娛樂性頗佳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