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6 10:16:48喬伊

流浪之月 流浪の月

 流浪之月 流浪の月 (微劇透)


導演: 李相日

編劇: 凪良ゆう / 李相日

主演: 廣瀨鈴 / 松坂桃李 / 横濱流星 / 多部未華子 / 趣里 / 三浦貴大 /

流浪之月描述有個帥氣男友橫濱流星的廣瀨鈴意外在咖啡廳遇見小時候照顧他的男人松坂桃李,但外界都認為松坂桃李是羅莉控對廣瀨性騷擾過,如今再度相遇這件事情又被再度提起。

根據同名暢銷小說改編,過去與現今時空穿插,前半部以廣瀨鈴與橫濱流星的感情為主,廣瀨鈴似乎有些秘密,小時候因為逃家被好心的松坂桃李收留,外界傳言松坂桃李有猥褻她,這部份成為關鍵劇情。

有一部分也許是女主角再度遇見松坂桃李後打破雙方各自平靜的生活,女主角下班經常跑到松坂桃李上班的咖啡廳,引來橫濱流星覺得不安與不對勁,橫濱流星也逐漸露出真面目,一個缺乏安全感需要一個需要他的女性可以完全掌控的人,也開始以暴力相向。

當男主角生活被打破平靜也許有甚麼戲劇化的情節,這部電影並沒有,反而大部分都是很多主角的留白跟對話,也因此導致電影過度冗長,導演似乎沒有改編到小說的精粹,也讓多部未華子這個角色很浪費,即使最終都是為了真相而做出許多懸念也顯得有點太遲。

幾位演員表演都不錯,廣瀨鈴在怒之後表演有進步一些,松坂桃李這個角色也不差,比較令人驚艷則是橫濱流星,終於演了一個可以讓他發揮的角色,飾演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表演不俗。

流浪之月描述廣瀨鈴有個帥氣男友橫濱流星,意外再度遇見小時候照顧廣瀨鈴的男人打破她平靜的生活。曖昧不明的感覺營造不錯,前半部戲劇張力不差,不少都是來自橫濱流星,在改編上小說本身還是比較細膩,可以參照原著小說欣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