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3 09:40:34喬伊

 闇黑電話/接駁靈聲 The Black Phone 2022

靈異線索 闇黑電話/接駁靈聲 The Black Phone 2022

Director Scott Derrickson

Writers Joe Hill Scott Derrickson C. Robert Cargill
 
Stars Mason Thames Madeleine McGraw Ethan Hawke

闇黑電話/接駁靈聲描述小鎮忽然出現擄童怪抓走許多小孩,男孩下課也被擄童怪抓走,他被關在地下室,只能靠著一支電話救援,究竟他是否能逃出去呢?

根據同名暢銷小說改編,海報上雖然大大的伊森霍克戴著面具,真正的主角其實是男孩梅森塔姆斯,會遇到幾個同學欺負他,幸好還有個好友有時候會伸出援手,開頭鋪墊學校同學男孩逐一被帶著黑色氣球的人抓走增添恐懼。

兩兄妹似乎都有靈異體質,只是妹妹比較外顯,會經常作夢遺傳母親,母親因為這個緣故自殺,父親因此希望女兒永遠不要提到這類事情,某日男孩也突然被抓走關在地下室,那個其實無法真正可以用的電話卻成為跟靈界溝通管道。

電影一部分有點像是史蒂芬金的感覺,男孩透過每一次的來電受害者們會告訴男孩求生方法,像是挖洞、找繩子、不要以為僥倖逃走,每一次的來電就丟出一些求生資訊,小女孩的夢境也引發不少懸念,男孩也從軟弱到好友鼓勵之下逐漸變得堅強,其中男孩與好友情誼頗動人,伊森霍克這個擄童怪角色則是輔助沒有琢磨太多,主要是用來製造嚇人效果。幾位小童星演出不錯,導演掌握恐怖片的功力依舊維持一定水準,如果不是拍過凶兆的導演拍,這部電影就會是一部很普通的青少年恐怖電影。

闇黑電話/接駁靈聲描述男孩遭到擄童怪綁架,他必須透過黑色電話想辦法求生,氣氛營造頗佳,營造當代氛圍也接近,青少年們演出相當不俗,一部娛樂性不錯的靈異驚悚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