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15:16:55喬伊

孩子轉運站/嬰兒轉運站 Baby Broke


謝謝你的到來 孩子轉運站/嬰兒轉運站 Baby Broke (劇透)


導演: 是枝裕和

編劇: 是枝裕和

主演: 宋康昊  姜棟元 / 裴斗娜 / 李知恩 / 李珠英 / 白賢镇 / 金藝恩 / 宋清晨


孩子轉運站/嬰兒轉運站描述宋康昊 姜棟元私底下專門賣嬰兒的非法仲介,裴斗娜想要以現行犯逮捕他們,某日遇上李知恩想要賣掉自己的小孩,於是一群人開始拜訪適合小孩的買家。

故事有一點讓人想起小偷家族,不過這部電影是完全不同的故事,只是都是剛好血緣這個主題有關,李知恩開場就把小孩丟在教會只留下一句話沒有聯絡方式,宋康昊 姜棟元則是非法仲介打算賣掉這個小孩,警察裴斗娜 李珠英則是計畫找到現行犯的機會逮捕他們。

隔日李知恩忽然回頭來找小孩,宋康昊 姜棟元還算有良心至少願意告訴李知恩事實,李知恩也同意這個交易,只是要跟著他們看到買家,電影是一部公路電影,遇到第一對夫妻買家嫌棄小孩不好看還想要分期付款殺價之類,惹得李知恩超不爽寧願不賣。

之後到了一家孤兒院暫時休息,得知其中一名主角姜棟元從小就在孤兒院長大,小時候沒有渴望被領養的想法,覺得在這也過得好,也會想到知道自己的親生雙親,一部分懸念來自宋康昊 李知恩的背景,而裴斗娜飾演的女警代表著一般人對於遺棄小孩的母親就覺得那幹嘛要生如果沒辦法養的話這類刻板印象。

中段再次展開旅行,這次多了一個偷偷跑進來的小男孩海進,一直渴望被領養,因為已經六七點開始懂事機會較少,小男孩的童言童語替旅行增添更多歡樂,過程中可以發現李知恩對自己的小孩是有些冷漠的,但卻又不像是不關心,後半部也揭曉李知恩的背景有些可憐,因為無力撫養卻又來自血濃於水的母愛似乎還是有些罣礙,因此當另一對夫妻提出想領養可以看出其實頗適合,但開出的條件是不能再見面,這對李知恩是無法接受,可以看出李知恩還是愛這個孩子。

宋康昊則是跟妻小離異,大概疑似之前欠了一股債經常賭錢導致離婚,跟女兒見面顯得格外疏離,前妻希望最好不要再見面,於是這一群毫無血緣相關的陌生人卻最像是一家人給予彼此關愛,從在摩天輪上李知恩跟姜棟元的對話或者是一群人在旅館謝謝孩子的到來,也像是謝謝彼此的陪伴,在看似冷酷的議題中像是謀殺、棄養、非法仲介、孤兒等這些都是比較悲傷的主題,導演依然用比較溫暖的方式去看待,這也是導演最棒的地方,卻也讓人心酸到內傷,宋康昊  姜棟元 裴斗娜都表演的不錯,李知恩最搶眼,導演幫她脫胎換骨展現不同以往的表演相當不俗。

孩子轉運站/嬰兒轉運站描述宋康昊 姜棟元打算帶著嬰兒的母親李知恩一起尋找適合的買家,導演延續溫柔的筆觸訴說家庭與生命,在這麼多嚴肅議題的背後總是相信著還有一些小確幸,這也是這部電影動人之處,演員表演各司其職,一部看完讓人意猶未盡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