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 09:05:44喬伊

餘命10年/余命10年


餘命10年/余命10年 

導演: 藤井道人

編劇: 岡田惠和 / 渡邊真子

主演: 小松菜奈 / 坂口健太郎 / 山田裕貴 / 奈绪 / 井口理 / 黑木華 / 田中哲司 / 中川雅也 / 原日出子 / 松重丰


餘命10年/余命10年 描述小松菜奈罹患罕見疾病可能只剩10年壽命,決定不再談戀愛,在同學會上遇見失意的坂口健太郎,再重新相聚之下愛上坂口健太郎,這段戀情該怎麼繼續下去呢?

根據同名暢銷小說改編,故事是常見絕症男女的純愛電影,小松菜奈因為生病無法像正常人一樣工作,父親都保護得好好,在一次參加中學同學聚會遇見許多同學,其中坂口健太郎當時因為跟家人不合、人生失去希望企圖自殺,卻在小松菜奈這個無法命長的人眼裡不過是自私的行為。

坂口也因為小松菜奈的一番話開始有了轉變,小松菜奈則是隱瞞自己的病情,在長期相處之下正當坂口質疑為什麼小松菜奈拒絕他的情感,之後目睹病況才得知原來罹患罕見疾病,坂口依然不顧一切堅持在一起,兩人終於展開交往,坂口工作上也找到目標。

之後因為小松菜奈病況日趨嚴重讓小松不得做出些決定,後半部催淚效果越發越強,必須面對生離死別就在眼前,讓人想起莎莉賽隆的甜蜜11月,女主角淚眼婆娑地希望自己看到日後的人生下個階段,導演營造寫實風格以及天氣的變換之下果然拍出迥然不同的純愛悲劇,連演出的配角都是演技派演員,像是黑木華、松重豐、奈緒等等,面對女主角生病時的哭泣都讓人掏出好幾張衛生紙,小松菜奈與坂口健太郎兩人相當具有化學反應,演出讓人相當動容。

餘命10年/余命10年 描述小松菜奈患上絕症,只剩下10年的生命之後,為了不讓自己留下遺憾,於是決定完全不談戀愛。直到某日回到家鄉的同學會聚舊遇上失意的坂口健太郎之後,對小松菜奈產生了變化..,導演個人風格的導演能力、男女主角的化學反應與綠葉的絕佳陪襯,讓這部純愛電影張力效果十足,拍出四季的變換,讓你掏出好幾張衛生紙,一部令人感動的純愛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