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 08:59:01喬伊

草之韻 草の響き

草之韻 草の響き 

導演: 齋藤久志

編劇: 佐藤泰志

主演: 東出昌大 / 奈緒 / 大東駿介 

草之韻描述東出昌大疑似罹患憂鬱症,跟女友遠離大都市治療,每日跑步、休息,女友不想過這樣的生活,兩人的想法逐漸有些不同。

根據同名暢銷小說改編,故事看似沒有主要的敘事,電影以男主角現在跟過去的副線進行,劇中東出昌大因為長期工作導致心病所以跟女友搬到鄉下暫時休息,男主角治療的方式其中就是每天跑步。

故事本身有些平淡卻相當日常,對於罹患心理疾病來說跑步是一種治療方式之一,男主角只要感到心情不好就跑步,過了一段時間自己感覺有好一點於是看醫生時試圖想停藥,醫生覺得可以繼續下去,對病人有時候會感到慌張,不知道甚麼會康復。

青少年的他有著類似的經驗,兩個高中生原本毫無交集,因為休閒活動開始認識,現今有時候好友會來男主角家探往他,至少讓生活有些變化,女友則是做背後支持的人,直到懷孕了才開始有些打算,東出昌大生活化的表演方式不差,內斂的演出有別以往。

草之韻描述東出昌大罹患心理疾病跟女友搬到鄉下做治療,用生活化的方式講述男主角生活,電影沒有給予真正的標準答案該怎麼治療之類,而是用男主角示範這樣的生活讓觀眾思考,也許不只是有心病的人,任何人有時候偶而該停下腳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