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0 14:11:34喬伊

北方人2022 北歐人 The Northman 2022



北方人2022 北歐人 The Northman 2022

Director Robert Eggers

Writers SjónRobert Eggers

Stars Alexander Skarsgård Nicole Kidman Claes Bang

北方人2022描述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親眼見到父親被自己的叔叔所殺害,他臥薪嚐膽多年後再度找到叔叔,決心要替自己的父王報仇雪恨。

編導應該參考了不少哈姆雷特甚至是更接近阿姆雷特,跟導演之前作品相比已經算是淺顯易懂不少,男主角小時候崇拜父親,過程中見到宿命式的繼承日後志向,這也導致他需要復仇的因子。卻見到父親被自己的叔叔所殺害,他僥倖逃走過程顛沛流離的生活,遇上同樣被當作奴隸的安雅泰勒喬伊相愛,此時終於遇上叔叔展開復仇大計。

過程中放入導演個人強烈風格與北歐神話,像是烏鴉、女巫等等,安雅泰勒喬伊成為賢內助,輔助男主角復仇,後半部終於有機會見到母親妮可基嫚,沒想到事實卻並非如此牽涉到亂倫與弒親的悲劇,後半部較多動作場面,男主角大刀闊斧殺人跟叔叔決鬥等等,據說本片也是剪輯下的產物,導演跟製片方理念不合,最終當然為了賣錢為主,每個演員都有不錯的表演,其中戲份不多的妮可基嫚多年後終於再度看到她有點反派的樣貌表演不俗。

北方人2022描述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見到父親被叔叔所殺害決心報仇,北歐版王子復仇記,故事大致上可以明白以導演過去作品來說,影像上風格強烈,演員各司其職,一部充滿北風神話色彩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