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8 09:44:35喬伊

牛首村 Ox-Head Village

牛首村 Ox-Head Village

導演: 清水崇

編劇 

演員: 萩原利久 、 高橋文哉、 大谷凜香 、 松尾諭 、 堀内敬子 、 田中直樹 、 木村光希

牛首村描述木村光希和萩原利久在網路上發現一個遭到捉弄發生意外的女孩居然長得跟木村一模一樣,他們追查下發現木村居然有個雙胞胎姊妹,木村決心要查出姊妹死亡的原因。

清水崇第三部靈異村落電影,同樣取材自鄉野傳奇,電影本身跟傳說已經有些出入,從一個網路影像發現自己長相一模一樣的女孩,影片的所有人包括霸凌者全部死亡,他們追蹤下木村發現自己居然母親還活著甚至有個雙胞胎姊妹。所以電影開頭用了不少雙胞胎影像暗示,有時候讓人想起咒怨的感覺。

因為找到母親才得知村落牛首的傳說,當時因為經濟能力不許可,如果生了雙胞胎其中一人滿七歲就會被當作牛的孩子供品,以前兩集類似的手法回到過去被祭祀者發生意外產生詛咒,相關人等都會死亡,村民成了地縛靈,所以男女主角後半部才會陷入類似陰陽兩界救人遇上鬼怪追殺,有幾段手法還不錯,像是跳樓到水坑就是自殺者反覆輪迴現象。

牛首村描述木村光希跟好友意外發現自己有個雙胞胎姊妹,似乎跟神秘的牛首有關,延續犬鳴村、樹海村風格,詭異氣氛營造不俗,有幾段手法小有巧思,如果喜歡導演作品以及鄉野傳說者可以找來欣賞。

Ox-Head2.jpg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