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 09:57:38喬伊

漁港的肉子 Fortune Favors Lady Nikuko


漁港的肉子 Fortune Favors Lady Nikuko

導演: 渡邊步

編劇

演員: 木村心美 、 花江夏樹、 大竹忍

漁港的肉子描述女孩喜久子從小就跟母親肉子到處生活,暫時住在漁港附近認識許多朋友,其中一個話少的男孩令喜久子好奇,這裡的生活逐漸改變喜久子。

根據同名暢銷讀物改編,透過女孩的口白與角度觀察生活,電影有著恬淡漁村風情,故事也說得直白,介紹肉子似乎挑男人眼光不好,經常遇到許多怪男人交往,也導致他們經常搬家,終於暫時在漁港安定下來。

過程中則是以喜久子生活中的小插曲如同一般人一樣,像是同儕女孩希望喜久子選邊站其實就是排擠他人,喜久子直言不諱表達自己的想法,又或者對一個經常忽然扮鬼臉的男孩二宮好奇以及喜久子月期的問題。無法得知肉子為什麼老是被男人騙還可以這麼樂觀,轉折卻告訴喜久子身世之謎,然而卻一點都不妨礙肉子與喜久子情同母女的情感,生的請一邊,養的恩情大過天,肉子對喜久子教育有方,讓喜久子從不以異樣眼光看待他人。

漁港的肉子描述喜久子與母親肉子在漁港生活的小故事,看似稀鬆平常的日式生活,夏天的味道,卻是一點一滴說出淺顯易懂的道理還有女性情誼與親情、同儕相處,一部可愛溫暖的動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