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2 15:19:03喬伊

媽的多重宇宙/奇異女俠玩救宇宙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媽的多重宇宙》:嘿,給我們一個機會好嗎? @ 我愛電影圈:: 痞客邦::

愛的可能 媽的多重宇宙/奇異女俠玩救宇宙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Directors Dan Kwan Daniel Scheinert

Writers Dan Kwan Daniel Scheinert

Stars Michelle Yeoh Stephanie HsuKe Huy Quan

媽的多重宇宙/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描述楊紫瓊經營一家洗衣店,忙著照顧搬過來的老爸、繳稅問題、老公想離婚、女兒代溝等許多煩惱,卻意外掉入多重宇宙解開,逐一解開楊紫瓊人生的困惑。

以一個華裔女性來到美國過著庸庸碌碌的生活,經營洗衣店、準備節日、照顧老爸,實在沒時間跟丈夫還有女兒溝通,老公跟女兒其實有很多抱怨,過程中那些多重宇宙只是個形式,怎麼形成已經不重要。

在跳到任何平行宇宙,做的動作越大就可以越脫離現實,所以才可以看見同性手指熱狗人、浣熊廚師、大明星,劇中也許所謂的反派是女兒內心的黑洞貝果,即將吞噬這個世界,過程中那些多重宇宙一開始看很新鮮,看久了其實容易疲乏。

重點是在於楊紫瓊這個女性角色,透過各種平行宇宙找到愛人與被愛的能力,從原本庸庸碌碌的過生活、試著重新跟自己的父親、丈夫、女兒解開鴻溝,移民家庭的為難,其中身為華裔的編劇因為身為華裔更能了解東方女性在背負著傳統家庭與女性包袱之下無法真正活出自我,這個角色也幾乎是替楊紫瓊量身打造,證明楊紫瓊可以有更多可能,許久沒見到的關繼威飾演丈夫的角色亦不俗,潔美李寇帝斯飾演的怪太太也頗逗趣。

媽的多重宇宙/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描述忙碌一天的楊紫瓊忽然掉入多重宇宙開啟怪異生活,透過多重宇宙呈現出東方女性背負著傳統壓力之下如何學會接納一切事物,尤其是母女親情關係的矛盾與和解,學習愛自己的女兒就要包容一切,一部天馬行空的女性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