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2 15:15:48喬伊

檜山健太郎懷孕了 ヒヤマケンタロウの妊娠

檜山健太郎懷孕了 ヒヤマケンタロウの妊娠

導演: 箱田優子 / 菊地健雄

編劇: 山田能龍 / 岨手由贵子 / 天野千尋

主演: 齋藤工 / 上野樹里 / 筒井真理子 / 中川雅也 / 岩松了 / 高橋'和也 / 宇野祥平 / 山田真步 / 细川岳

檜山健太郎懷孕了描述未來男人有可能懷孕,齋藤工一如往常跟約會對象上野樹里發生關係,隔了一陣子卻出現許多怪異症狀,去醫院檢查發現居然懷孕了,他該怎麼處理肚子的小孩才好呢?

男人懷孕的題材不算是太新鮮,從很久以前的阿諾就拍過,日劇同樣以有些搞笑寫實的方式呈現,齋藤工在廣告公司上班,被上司重用,跟上野樹里保持著約會關係,沒多久身體出現容易盜汗、情緒化等症狀,檢查之下居然懷孕,一開始直覺就是要拿掉孩子。

在拿掉小孩之前齋藤工因為懷孕症狀卻又不能說嚴重影響到他的工作,這部分同樣是女性懷孕亦是如此,可以看出懷孕這件事情對工作影響甚大無論男女,之後因為工作原因齋藤選擇告訴同事,沒想到贏得合作夥伴讚賞,自己成為了廣告招牌。

上野樹里的設定有些臉譜化,有些女強人形象,不太像是日本社會會出現,可能結婚生子不在清單中,即使對方懷孕也尊重彼此甚至不妥協一些事情,也沒有刻意要奉子成婚,其中男人懷孕在社會大部分的印象覺得男人還是要陽剛的刻板形象,似乎默默被標記某個族群甚至帶有些歧視,只好尋找同樣的人取暖慰藉,男人懷孕更像是弱勢族群努力做自己的概念,後半部父親的出現讓故事發展有些不流暢,雖然試圖吐露中齋藤工對父愛的渴望,親生父親卻又失職,整體來說太過理想化,懷孕生子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檜山健太郎懷孕了描述齋藤工跟約會對象上野樹里發生關係居然發現自己有了該怎麼辦呢?拿男人懷孕作為開玩笑,一些想法跟笑點還算可以,演員表演都不錯,整體來說理想到有些不真實,大概是一部宣導大家要盡量生小孩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