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2 10:24:47喬伊

甘草披薩 Licorice Pizza

licorice_pizza_ver2.jpg

甘草披薩 Licorice Pizza 

Director Paul Thomas Anderson

Writer Paul Thomas Anderson

Stars Alana Haim Cooper Hoffman Sean Penn

甘草披薩描述庫伯霍夫曼偷偷暗戀著年長他幾歲的女孩阿拉娜哈伊姆,阿拉娜始終拒絕男孩,兩人卻一起共事好幾年,這段純純的戀愛最後究竟會如何?

導演根據成長背景創作出這部電影,內舉不避親找了親朋好友演出男女主角,觀眾多半不認識這兩個人,背景設定於七零年代,男主角因為拍照認識年長好幾歲的女主角。相識過程發生各種插曲,像是因為演出舞台劇女主角意外認識猶太人帥哥帶回家聚餐,因為宗教問題這個約會相當不開心,幫女主角透過關係得到試鏡機會,之後男主角經營水床生意,女主角加入沒想到做的還有聲有色。

過程中穿插一些一些大明星客串演出影射一些真實人物,西恩潘飾演的老闆、布萊德利庫柏飾演的大明星、班尼沙夫戴等等,女主角跟這些人相處多半像是得到人生經驗。沒想到導演其實是拍了一部像是當哈利碰上莎莉的愛情故事,這可能是導演最平易近人的作品,其個人風格依然強烈,迷亂的青少年,如果以愛情電影來看這樣的結構是可以理解,對於現實生活來說女主角一部分像是停在某個階段,幾位大明星客串演出增色不少。

甘草披薩描述庫伯霍夫曼暗戀著年長女孩阿拉娜哈伊姆所發生一連串故事,電影是一部典型純愛電影,滿滿的復古青少年情懷,青澀的戀曲男女主角隨著時間不斷成長,兩個典型不同的男女主角命運卻像是冥冥中把他們牽在一起,一部很好萊塢的純愛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