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1 23:31:38喬伊

淺草小子 Asakusa Kid

640.jpg

師徒之情 淺草小子  Asakusa Kid

導演: 劇團一人

編劇: 劇團一人

主演: 大泉洋 / 柳樂優彌 / 土屋伸之 / 門脇麥 / 鈴木保奈美 

淺草小子描述年輕時的北野武在淺草工作,受到喜劇演員深見千三郎的影響立志也要當個喜劇演員,因此拜師學藝之後跟拍檔出去表演終於成名。

根據知名名人北野武年輕時的生平改編,開頭以北野武跟拍檔到處表演,即使遇到只有一個看或者是客人根本沒在看也會繼續表演下去終於成名。還沒走紅之前則是在淺草打工,常常看著由大泉洋飾演的深見千三郎表演就立志想跟他一樣,拜託其他前輩希望能跟他拜師學藝,深見問著他你有甚麼才藝,北野武回答沒有,深見就說那就去學一個,首先就跟著師傅學會跳舞。

深見千三郎是個刀子口豆腐心的師傅,看似整天罵徒弟卻是愛之深責之切,把自己一生所學傳授給徒弟,說著搞笑不是扮醜或者是搞笑是隨時來自生活,在徒弟前始終西裝鼻挺,沒甚麼錢還是會請徒弟喝個酒,其中一段北野武以為要大膽問師父手的問題,沒想到北野武是用搞笑的方式問,令師傅哈哈大笑。

因為時代的演變包括電視還有漫才的崛起,短劇逐漸削弱,北野武則是在拍檔建議之下出去闖一闖結果真的走紅,此時師傅已經沒有再作表演工作卻替徒弟感到開心,另外還有就是門脇麥飾演的女同事則是在北野武的鼓勵下建議應該要唱歌,無論是否有實現歌唱夢與否,要演出真人真事很難,柳樂優彌跟大泉洋貢獻出優異的表演,即使他們完全不像本人,師徒之情相當動人,鈴木保奈美則是飾演大泉洋的女友。

淺草小子描述北野武尚未走紅前跟著深見千三郎拜師學藝的故事,故事雖然可以預期但師徒之情與刻劃小人物實現夢想頗動人,演員們各司其職,尤其是大泉洋 柳樂優彌表演出色,一部頗感人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