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15:21:58喬伊

惡靈古堡首部曲:拉昆市 Resident Evil: Welcome to Raccoon City

714545.jpg

逃出拉昆市 惡靈古堡首部曲:拉昆市 Resident Evil: Welcome to Raccoon City

Director Johannes Roberts

Writer Johannes Roberts

Stars Kaya Scodelario Robbie Amell Hannah John-Kamen


惡靈古堡首部曲:拉昆市描述小時候逃離小鎮重新回來的凱亞絲柯黛蘭莉歐為了尋找哥哥,發現小鎮已經被封鎖,僅剩的居民逐一變成活屍,他們如何逃出去呢?

知名電玩再度重啟改編,這次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更忠於電玩,電影採用兩條支線,一條是女主角凱亞絲柯黛蘭莉歐回到家鄉,一面鋪墊她小時候在孤兒院的回憶,曾跟一名神祕女孩接觸,這部份則跟後面一個關卡有呼應,因為遇上活屍跟警長還有菜鳥警察亞凡喬吉亞暫時躲在警局。

電影某部分來說的確是盡量貼近電玩,編導也盡量以氣氛取勝,而不是一開始就讓活屍大肆攻擊,觀眾跟隨主角看著居民一點一滴的改變,整部電影也的確有些像是遊戲闖關的感覺,在停車場遇上殭屍狗、地下室關著活屍的虛驚,孤兒院遇上怪物,亞凡喬吉亞也從很菜到有些用途。

另外一條支線則是女主角的哥哥跟同袍前往他點檢查,很典型密閉式活屍電影攻擊,進而挖掘出保護傘的目的以及某些角色的私心,才會有最高潮大怪物的現身,某些角度來說這部電影有些地方很像是前傳的感覺,包括一些角色怎麼形成等等,可以看出這部電影更貼近傳統活屍電影,選角上也更年輕化不少俊男美女頗養眼。

惡靈古堡首部曲:拉昆市描述女主角回到小時候的小鎮尋找哥哥,經典電玩重啟試圖更貼近電玩本身,盡量以恐怖氣氛取勝逐漸蔓延,不少電玩角色現身,有時候也像是遊戲闖關,喜歡惡靈古堡的人可以看看是否有跟電玩差不多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