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 15:01:04喬伊

藍色海灣 Blue Bayou

MV5BZjkyNjY1ZDAtMDBmNC00NzU1LTk1MzMtZTc5OWY3ODMwZWIzXkEyXkFqcGdeQXVyMTkxNjUyNQ@@._V1_FMjpg_UX1000_.jpg

藍色海灣 Blue Bayou

Director Justin Chon

Writer Justin Chon

Stars Justin Chon Alicia Vikander Mark O'Brien

藍色海灣描述全知泰描述小時候來到美國被收養,之後跟曾有過一段婚姻的艾莉西亞為坎德結婚,警察前夫為了孩子老是找艾莉西亞麻煩,利用警察身分向移民署通報,導致全知泰有被驅逐出境的可能性,他得要想辦法證明自己能合法留在美國。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劇中男主角從事刺青師傅的工作,經常有一搭沒一搭,此時因為妻子前夫的問題讓他不得不籌措一大筆律師費,鋌而走險做了些非法的事情拿到錢。過程中遇見來自越南的女人,即使生病也想讓男主角有錢賺,男主角有情有義選擇拒絕免費幫女人刺青,體會到外來移民家庭的溫暖。

男主角對妻子與前夫生的小孩視如己出,小女孩也幾乎把男主角當作親生父親看待,,為了解決身分問題妻子才得之原來男主角養母還活著,跟養母過去似乎有嚴重的心結,劇情有時候有些鬆散,有些鏡頭有時候沒有必要,很多地方都交代不清,不過因為題材角色還有整個渲染的感覺尤其結局拉提不少。

藍色海灣描述男主角必須要證明自己可以合法居留美國,否則就會被驅逐出境,電影本身問題不少,不過氣氛營造不錯,美國所謂大熔爐事實上有時候有些虛偽,這些外來移民試圖團結一起尋找歸屬感,但因為體制讓他們活得艱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