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 14:57:13喬伊

白米婦仇大作戰/大米騷動

09406837.jfif
白米婦仇大作戰/大米騷動

導演 本木克英

編劇: 谷本佳織

主演: 井上真央 / 夏木真理 / 三浦貴大 / 柴田理惠 / 西村まさ彦 /  室井滋 / 石橋莲司 / 铃木砂羽 / 舞羽美海 / 冨樫真 / 吹越满 /  中尾暢樹 / 工藤遥 

白米婦仇大作戰/大米騷動描述井上真央因為丈夫去遠行捕魚,家裡的重擔便由妻子負責,因為日本出兵西伯利亞導致米價上漲,婦女們不堪負荷之下決定起來反抗。

根據真實事件作為概念改編,當男人大部分都不在家的時候,家裡大部分的事情都靠女人,因為米越來越貴才會有這個事件發生,井上真央則是飾演有唸書喜愛念書的女孩,在當時女性文盲不少,還被其他媽媽取笑念書沒有用。

其中看起來高貴的女人會跑去當男人小三,被當地婦女砲轟男人不得回到妻子身邊,一些女性有著意識,但大部分的女性當時只不過只想養家活口哪想的那麼多。電影試圖用喜劇的方式呈現,想表達的東西太多導致很混雜。

白米婦仇大作戰/大米騷動描述婦女們為了反對米價上漲決定展開抗議活動,題材有趣但呈現方式有時候不太行,大部分的女性都打扮得很村姑很敬業像是井上真央,有著一些女性意識但也只是蜻蜓點水,以當時還說還是男人的世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