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14:41:09喬伊

被遺忘的戰役 The Forgotten Battle

MV5BNzYyNzc5Y2EtMDk2My00NDRkLTkyYTUtZTk2ZThhZjY5MTZkXkEyXkFqcGdeQXVyMjAyMDMyMzU@._V1_FMjpg_UX1000_.jpg

被遺忘的戰役 The Forgotten Battle

Director Matthijs van Heijningen Jr.

Writers Paula van der Oest Jesse Maiman Pauline van Mantgem

Stars Gijs Blom Jamie Flatters Susan Radder

被遺忘的戰役描述在二戰期間西方盟軍雖已攻下重要港口安特衛普,但卻因德軍仍掌控斯海爾德河出海口無法完全掌控,因此盟軍派出了空降部隊企圖一舉攻下這處河口要衝。這場戰役也影響到飛行員威廉、德軍士兵范史塔維倫、荷蘭反抗軍女成員特恩的命運。

在二次大戰各種大大小小戰役中的一個,不算是太有名,電影也以三個人的視角看待戰爭,因此很容易造成故事有些小混亂,比較特別的是兩位主角士兵因為各屬於不同陣營因為戰爭必須彼此互相傷害,戰爭場面著重在後半部,前半部文戲較多有些緩慢。

一點小特別就是沒有過多的英雄主義,在戰爭的眼裡其實沒有誰是真正的勝利者,雙方都會有損失,戰爭電影應該用客觀的角度看待,而不是誰輸誰贏,對戰爭與人性的省思,這可能是歐洲電影才會比較拍得出來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