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6 14:47:15喬伊

窺密/窺探 The Woman in the Window 2021


The Woman in the Window.jpg

窗裡的女人 窺密/窺探 The Woman in the Window 2021

Director: Joe Wright

Writers: Tracy Letts  A.J. Finn 

Stars: Amy Adams, Gary Oldman, Anthony Mackie 

窺密/窺探描述愛美亞當斯是一名兒童心理醫生,因為意外得到懼曠症無法出門,對街搬來新的家庭,認識美麗的太太與兒子,某日意外發現太太疑似遭到殺害,報警發現太太卻還活著還是另外一個人,究竟是她的幻想還是真實呢?

根據暢銷小說改編,原本原定幾年前要上映,卻因為電影一些問題延期沒想到給平台買了下來,女主角就像是兇手就在門外的雪歌妮薇佛,因為緣故得到懼曠症無法出門,編導向經典的後窗致敬,螺旋式的樓梯場景、熟悉的天台。

大致上介紹女主角因為病情需要長期服藥可能導致幻覺,地下室住了一個房客似乎有些秘密,認識了熱情的隔壁太太茱莉安摩爾,其兒子費德海齊格似乎也隱瞞些家裡的狀況,父親蓋瑞歐德曼疑似有家暴傾向,某日意外看到對面的太太遭到毆打甚至被殺害。

女主角很快地報警發現太太怎麼跟她見到的是不同一個人,由珍妮佛傑森李主演,有趣的是珍妮佛傑森李當年的經典懸疑電影雙面女郎也是飾演一名企圖複製他人的人,於是女主角開始展開調查透過電腦查對面戶人家的來歷偷窺等等。

除了樓下房客讓人懷疑之外,事實大部分的角色都像是陪襯居多,這部電影可以請到這麼多大牌來陪襯愛美亞當斯也不容易,到了中段開始揭曉第一個真相,當然還會有第二個真相原來真有其兇手在此就不多提,後半部的搏鬥讓人想起九零年代那些懸疑電影。

過程中不少導演一些小技巧,不清楚電影公司剪了多少才會有現在這個長度,不少人第一個聯想到應該是列車上的女孩,除了跟偷窺這個題材有關之外,其實題材完全不同,鮮少演出驚悚電影的愛美亞當斯表現不俗,幾乎是撐起整部電影,其他大部分的角色都是用來製造懸疑居多。

窺密/窺探描述艾美亞當斯意外發現對街的鄰居太太遭到謀殺卻沒有人相信她,她決定自行找出真兇,氣氛營造頗佳,頗有九零年代懸疑電影的氛圍,不過故事並不算太複雜,主要靠艾美亞當斯獨撐全場,一部還算是可看的懸疑驚悚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