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 10:52:33喬伊

星之子 Child of the Stars

top_v.jpg
星之子 Child of the Stars

導演 大森立嗣

編劇: 大森立嗣 / 今村夏子

主演: 蘆田愛菜 / 永瀨正敏 / 原田知世 / 岡田將生 / 大友康平 

星之子描述姊姊在蘆田愛菜小時候就離家出走,班上也看到蘆田愛菜的雙親在公園做一些奇怪的儀式,原來蘆田愛菜的爸媽著迷某種宗教,逐漸影響到她的生活。

劇中雙親迷信的原因疑似源自蘆田愛菜小時候體弱多病,雙親認為宗教的力量救了孩子,於是開始迷信某種特定宗教,向親朋好友推薦加持過的水,親戚試圖打破迷信卻不被雙親認同因此爭吵,青春期的姊姊離家出走。

學校的人像是老師岡田將生知道此事開始有點排斥,然而電影似乎沒有要做多深入的批判與探討,收尾就點到為止,這也導致很多橋段可能沒有甚麼意義,偏偏這部電影兩三位配角像是黑木華 高良健吾都只是客串演出。

星之子描述蘆田愛菜與她的雙親過度迷信影響到她的生活,沒有甚麼高潮起伏,很多支線常常不了了之,有些浪費演員,一部青少年與家庭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