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2 10:52:21喬伊

煙囪小鎮的普佩 Poupelle of Chimney Town

星星的秘密 煙囪小鎮的普佩 Poupelle of Chimney Town (微劇透)

導演: 廣田裕介

編劇: 西野亮廣

主演: 蘆田愛菜 / 洼田正孝 / 小池榮子 / 藤森

煙囪小鎮的普佩描述魯必奇住在一個長年被煙霧壟罩的城市,父親告訴他天空其實藏著星星,某日遇見垃圾人取名叫做佩普,兩人決定一起尋找是否有星星的秘密。

根據同名暢銷繪本改編,以一個沒有父親的孩子沒有朋友,每天清理煙囪只為了仰望星空,在這個城市裡星星是不可以被談論的秘密,唯獨父親用說故事的方式告訴大家星星的存在卻被視為無稽之談。某日遇見全身都是用垃圾製作人的垃圾人,沒有朋友的魯必奇於是幫垃圾人取名叫做佩普很快成為好友,佩普這個角色就像是一張白紙,分不清是非善惡,當魯必奇告訴佩普不可以把星星的祕密告訴他人,佩普卻說出口,這是首次魯必奇遇見友情的背叛。

劇情也並非這麼單純,這座城市經常有巡邏隊巡邏剷除異己,像是談論星星話題的人就會被抓走,這座城市的秘密成了懸念之一,而當佩普再度全身惡臭被誤會時,發現原來是要尋找父親留給他的信物,於是魯必奇與父親的情感成為電影催淚點之一。電影最高潮則是揭穿這座城市的假面具,原來這是個假烏托邦世界,用煙霧壟罩城市,也導致所有人逐漸生病表達出環保意識,魯必奇沖破天際讓世人得知真相,同時學會父親一直要教導他的勇敢。

煙囪小鎮的普佩描述沒有朋友的男孩遇上不知哪裡來的垃圾人成為好友探險的故事,電影有著親情、友情、冒險烏托邦等元素,用著最簡單的故事讓人淺顯易懂卻又能打動人心,不少地方頗催淚,一部令人滿是感動的動畫。

上一篇:淺田家

下一篇:星之子 Child of the Stars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