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 10:50:59喬伊

失控的審判/毛里塔尼亞人 The Mauritanian

失控的審判/毛里塔尼亞人 The Mauritanian

Director: Kevin Macdonald

Writers: Michael Bronner , Rory Haines 

Stars: Tahar Rahim, Nouhe Hamady Bari, Saadna Hamoud


失控的審判/毛里塔尼亞人描述塔哈拉希姆忽然被警察帶走,被懷疑跟恐怖份子有關,這一關就是好幾年以上,此時出現茱蒂佛斯特飾演的律師願意替他辯護,究竟他是否能成功呢?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後來也被主人翁寫成回憶錄,電影則是描述主人翁被抓後關在遙遠的關塔那摩監獄,幸運的是找到強悍的茱蒂佛斯特願意接下這個棘手的案子,建議男主角告上美國,美國也不是省油的燈,找上班尼迪克飾演的中尉對抗其訴訟。

男主角被懷疑是恐怖份子的原因則是他哥哥曾用賓拉登的手機打電話過,被懷疑是恐怖份子,當時因為大部分民眾對此事相當憤怒,官方也急需找一些代罪羔羊,電影主要是以男主角反反覆覆的心境以及後半部被凌遲處刑強迫認罪的過程。

茱蒂佛斯特則是必須要在許多被塗掉關鍵字的文件找到證據,茱蒂佛斯特的不溫不火時而堅定的表演相當出色,班尼迪克因為角色問題就是工具,改編上只能算是中規中矩,能夠把這種題材搬上大銀幕已經不容易。

失控的審判/毛里塔尼亞人拉希姆受到冤獄之災,茱蒂佛斯特替他訴訟的故事,塔拉哈希姆與茱蒂佛斯特的表演撐起這部難以改編的題材,呈現出當時以打擊恐怖份子名義行之惡,片尾放出真人的影片相當感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