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00:26:54喬伊

晨曦將至 True Mothers

逆光希望 晨曦將至 True Mothers

導演 河賴直美

編劇: 河賴直美 / 達村深月 / 高橋泉

主演: 永作博美 / 井浦新 

晨曦將至描述井浦新因為生理問題無法生育,與妻子永作博美意外發現一個機構,可以領養那些母親沒有能力撫養的孩子,因為這個孩子,這兩個人開始有著不同的命運。

電影可以分成前後兩部分,前半部以一對無法有孩子的夫妻透過機構領養孩子,機構大致上交代領養的必須條件,至於小孩是否有傷到其他同學部分反而只是保持懸疑的插曲,比較特別的是劇中母親在小朋友就學前就開明告訴孩子有另外一個母親,相當開明的作法。

影片的懸念來自一個女孩來到夫妻家企圖想撈一筆,女孩的身分成為懸念,後半部則是針對少女情竇初開、未婚懷孕,小男友無法承擔責任,家人也開好看到這個機構,選擇暗地裡生下孩子給男女主角收養,之後便很能夠回到生活的軌道。

人生永遠沒有想的那麼理想,描繪不少少女待產的日子,生完小孩回家後依然充滿著叛逆,不滿母親把這件事情告訴其他親戚選擇逃家打零工,意外交到損友讓人生自行跌到另外一個谷底,呈現出少女未婚叛逆可能的心態以及夫妻無法擁有小孩的辛酸,永作博美飾演的母親相當開明,女孩彷彿因為孩子又有了希望。

晨曦將至描述一對領養小孩的夫妻與未婚懷孕少女的故事,透過主角三位角色呈現出想擁有孩子以及沒有能力擁有孩子的心態,大量的逆光流動,在青少年眼裡可能是谷底大人眼中卻可能是低潮,為了孩子值得你用盡全力活下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