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23:18:16喬伊

波斯語課 Persian Lessons 2020

「波斯語課 痞客邦」的圖片搜尋結果

說謊的語言 波斯語課 Persian Lessons 2020


Director: Vadim Perelman

Writers: Ilja Zofin  Wolfgang Kohlhaase 

Stars: Nahuel Pérez Biscayart, Lars Eidinger, Jonas Nay 

波斯語課描述猶太人納威爾遭到納粹抓住,為了活下來謊稱自己是波斯人,正好一名軍官拉斯艾丁格想要學波斯話,於是要納威爾教他,完全不會講波斯話的他於是用亂造文字的方式教他,他是否能活下來呢?

主角在途中因為意外所以只知道波斯話一個單字,為了活命謊稱自己是波斯人,就這樣必須一路說謊下去,捏造單字可能可以,但自己必須要記住這相當不容易,於是想出了猶太人名字做為單字,一開始曾被軍官懷疑遭到一頓毒打,在睡夢中說著波斯話總算是說服了軍官。

電影完全以兩位主角做核心,一個捏造波斯話活命,一個學波斯話為了以後活命,兩人教學之間產生某種情誼,有時候是上下階級、有時候像是朋友、有時候是同性曖昧等等,拉斯艾丁格這個角色比較複雜,想要等戰後尋找哥哥,可以溫柔地寫出一首詩、救出納威爾,展現出最真的一面,加入軍隊純粹時勢所逼,對其他猶太人受害可以視而不見,他們的情誼也因為這點被抹滅。

波斯語課描述猶太人納威爾為了活命謊稱自己是波斯人教導軍官波斯話,冰冷的影像符合殘酷的題材,兩位男主角互動相當有意思,尤其是飾演軍官的拉斯艾丁格角色較多面向,呈現的東西可以更多,一部沉重懸疑不俗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