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10:40:27喬伊

結婚計念日 Long Story Short



時光飛逝 結婚計念日 Long Story Short 

Director: Josh Lawson

Writer: Josh Lawson

Stars: Josh Lawson, Rafe Spall, Ronny Chieng 

結婚計念日描述男主角是個甚麼事情喜歡之後再說的人,與女友終於下定決心要結婚,意外遇到一名神秘老太太,讓他每幾分鐘就過一年,快速過完好幾年的人生,終於讓他知道想要甚麼。

澳洲出品的奇幻愛情喜劇,有點像是扭轉奇蹟加上今天暫時停止的綜合,以一個凡事不好決定喜歡慢慢來的人,他的時間每幾分鐘就過一年,包括快速經歷娶妻生女,與妻子分居、跟前女友復合、老友生病、小孩逐漸長大等等,其中一段得知好友生病頗感人。

不同於同類型多半停在一天,這部電影則是時間一直往前推進,也讓人想起亞當山德勒命運好好玩的類似概念,劇情一直推演之下遮掩不少場景與人物可能有些單調,心思停留在現在的男主角與時間前進造成衝突,隨著時間推演許多事情男主角自然能釋懷,找到了應該珍惜的事物像是老友、婚姻、孩子,整部電影也是拉斯波菲的獨腳戲。

結婚計念日描述男主角遇上神秘老太太讓他每幾分鐘過完一年,透過時光飛逝隨著主人翁感到慌張不安到同理,找出最簡單的道理珍惜當下,一部有些歡樂有些溫暖有些感人的奇幻愛情喜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