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 16:23:01喬伊

心有猛獸 Black Bear 2020

black_bear.jpg

心有猛獸 Black Bear 2020

Director: Lawrence Michael Levine

Writer: Lawrence Michael Levine

Stars: Aubrey Plaza, Sarah Gadon, Christopher Abbott 

心有猛獸描述奧布瑞普拉札找到一對夫妻經營的小屋計畫拍戲寫作,聊天過程發現這對夫妻似乎關係不好,妻子開始懷疑丈夫是不是愛上奧布瑞...。

一部低成本的懸疑小品,以大量的對白為主,電影可以分成前後半部是完全不同故事類似大快人心,三人聊天過程奧布瑞如同她常見的隨心所欲,飾演妻子的莎拉高登明顯就是過女性意識有些強勢。認為丈夫頗大男人主義,讓人懷疑兩人怎麼會交往下去。

妻子因為覺得奧布瑞偏向南方,私下則是責怪丈夫,此時忽然跳到另外一段則是完全不同故事,以奧布瑞不停拍同一場戲,忌妒沙拉高登為什麼可以很快就拍好,導演很快就告訴觀眾這是兩人設定的局,也許是試圖想要逼迫奧布瑞真實演出。後半部奧布瑞也的確因為導演的逼迫逐漸精神崩潰導致在電影中真實演出,呈現出演戲與真實的虛實之間的拿捏,兩女的表演都不差,尤其是奧布瑞普拉札,原來這是一部關於戲劇與現實生活男女關係的懸疑小品。

心有猛獸是一部懸疑小品,描述故事基本上很難說清,是一部關於表演的故事,奧布瑞普拉札撐起整部電影,透過表演呈現出電影與現實的模糊界線。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