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 15:30:26喬伊

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 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

Netflix影評】《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線上看:表達自身想法的方式- 如履的電影筆記
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 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

Director: Aaron Sorkin

Writer: Aaron Sorkin 

Stars: Eddie Redmayne, Alex Sharp, Sacha Baron Cohen 

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背景設定六零年代末期,當時正逢越戰,一堆年輕人莫名其妙打了越戰,七個來自各種不同組織團隊的人,但他們都反對年輕人投入越戰,準欸進行示威遊行,被政府控訴叛亂。

編導盡量貼近當代的感覺,有八成的戲都是在法庭拍攝,大量以被告、辯護律師、法官的唇槍舌戰,不時穿插著示威遊民畫面,讓觀眾更能認同無辜的老百姓,這七個人看似不同理念但都有相同的目標,喬瑟夫高登李維則是飾演正義的檢察官這個角色頗討喜。

本片是導演第二部作品,前一部決勝女王反應平平,這次導演挑戰高難度同樣改編真人真事,故事本身就不太平易近人,除非你對本身美國真實事件或歷史很有興趣,加上大量的法庭口水戰很容易對一般人覺得沉悶。

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本片是其他電影公司賣給線上平台的作品,素質自然有所差別,卡司頗強大,成為本片吸引人的部分,電影本身頗有明年奧斯卡入圍的實力,當然如果你對美國歷史有興趣的人比較適合你觀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