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 15:28:32喬伊

大法師1973 The Exorcist

經典恐怖電影《大法師:公開完整版》10/30重映大銀幕- 如履的電影筆記

大法師1973 The Exorcist 

Director: William Friedkin

Writers: William Peter Blatty , William Peter Blatty 

Stars: Ellen Burstyn, Max von Sydow, Linda Blair 

大法師在西方國家很多影評票選都選他是最恐怖的電影,故事大概講的是說女主角是個女明星,也是單親媽媽,剛跟丈夫分居不久,也因此女兒開始出現行為異常,像是在一堆人面前失禁,說話是男人的聲音,沒辦法之下只好請神父來驅魔。

以現在來看故事相當緩慢沉悶,預告都把最精采的地方剪進去了,恐怖的地方可沒這麼多,尤其是前一個小時沒甚麼恐怖的東西,就是很稀鬆平常的家庭關係。以現在來看某些地方可以解讀少女在青少年期間的叛逆,最主要還有就是信仰,魔鬼容易找上女性做為附身的容器,少女的設定把月經設為不潔,神父也在驅魔過程失去信仰。

整部電影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出色的視覺化妝效果,以當時來看非常嚇人,三百六十度頭扭轉、嘔吐噁心穢物,後來被驚聲尖笑2拿來惡搞,後來的蜘蛛走路在後來放映的完整版本放進去,要以當時的角度來說真的很嚇人,後來許多同類型電影都是這個模式已經不脫離了,還有就是非西方國家信仰老外宗教的人當然就無法感受到那樣的恐懼。

大法師是經典恐怖電影,劇情很簡單就是少女遭到惡魔附身的故事,片長其實還挺長的超過兩個小時,後來出了四部續集,當然都不太行,劇中飾演的少女的林達布萊爾據說演了這部電影沒辦法翻身,雖然自己有演出續集就是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