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 16:42:17喬伊

鋼鐵雨2深潛行動/鐵雨2首腦峰會 Steel Rain 2

一觸即發 鋼鐵雨2深潛行動/鐵雨2首腦峰會 Steel Rain 2

導演: 楊宇碩

編劇: 楊宇碩

主演: 鄭雨盛 / 郭度沅 / 柳演錫 / 申正根 / 柳秀榮

鋼鐵雨深潛行動/鐵雨2首腦峰會描述鄭雨盛飾演南韓總統、北韓領導柳演錫與美國總統安格斯麥克菲為了達成和平協定舉辦高峰會談,沒想到北韓將軍郭度沅竟綁架三位元首發動政變,世界大戰即將一觸即發。

如果沒記錯鋼鐵雨台灣沒有正式上映過,第一集是一部好看的政治動作片,原班人馬卻拍攝明明是不同的故事卻硬是掛上第二集的片名,讓觀眾以為這跟第一集有關,事實上沒有看過第一集也沒關係。

前半部以大量對話為主,三個國家對談美國當然是老大,北韓當然聽了不爽,和氣的南韓當然當個和事佬,過程中穿插不少語言不通的笑料,不久將軍發動政變挾持三人,搭乘艦艇潛入海中,參雜了與日中的私心。真的頗佩服南韓可以假設一個這麼大的議題,尤其還有些矮化其他國家的味道,佩服導演選擇放棄這些國家上映,美國總統的角色刻意影射川普,沒想到這個蘇格蘭演員居然因此被亞洲觀眾記得充滿著喜感。

後半則類似像是獵殺Y571或者是赤色風暴這類型潛艇戰爭電影,內部因為理念不合發爭鬥爭槍戰,外部則是面臨其他國家攻擊,水底遇上飛彈攻擊拍得不俗,內憂外患一下相當驚險,鄭雨錫的留下明顯是因為男主角必須外,必須彰顯南韓英雄的偉大。

鋼鐵雨2深潛行動/鐵雨2首腦峰會是一部政治動作電影,描述三位元首遭到挾持,男主角在智取之下擊敗敵人的故事,潛艇中的密閉槍戰頗精彩,外部的敵人攻擊驚險連連,若干陽剛硬漢演員演出頗優異,是一部具娛樂性的政治動作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