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0 15:39:28喬伊

惡之華

惡之華

導演 井口升

編劇 岡田摩里 押見修造

演員 伊藤健太郎 玉城蒂娜 飯豐萬理江 秋田汐梨 

惡之華描述乖乖牌學生伊藤健太郎暗戀著班花,某日偷偷聞著班花的體育服居然被班上沒啥朋友的玉城蒂娜發現,要求他許多無理的事情,不然就要告訴別人他的秘密。

根據同名暢銷漫畫改編,伊藤在劇中經常看著一本小說叫做惡之華,意思說外表看似完美的人其實內心有著黑暗面,玉城蒂娜看似古怪,要求伊藤穿上運動服去跟班花約會甚至告白強吻她。這麼做的目的不外乎就是看不順眼那些偽善的人,伊藤看似是清純的小文青內心其實有著黑暗面,班花看似是清純玉女,但其實非常願意與男主角初嘗禁果,甚至開始對玉城蒂娜感到忌妒爭奪男主角。

看似瘋狂骨子裡其實是一個相當傳統正直的女主角試圖改變男主角完全做自己,伊藤也因為朝夕相處反而愛上這個瘋狂的女孩,正當兩人像是那些日本慘綠少年對於無病呻吟的看透時,玉城蒂娜又覺得自己跟男主角完全不同世界的人。後半部過了三年,幾個人再度聚首心境有所不同,也許是因為電影時間,無法完全了解玉城蒂娜這個角色為什麼會這樣,男主角至少終於明白曾經有個女孩除去他的心魔,然而那些都是青春的記憶都會過去的。

惡之華根據同名暢銷漫畫改編,故事本身的細膩有些地方其實很難改編出來,演員表演上幾個年輕演員尚可,不少人都認為玉城蒂娜無法駕馭漫畫中的女主角,甚至導演沒有改編好這套漫畫的精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11 11:02:1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