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16:55:44喬伊

不完美的正義/以公義之名 Just Mercy

遲來的正義 不完美的正義/以公義之名  Just Mercy

 
Director: Destin Daniel Cretton

Writers: Destin Daniel Cretton, Andrew Lanham 

Stars: Brie Larson, Michael B. Jordan, Jamie Foxx 

不完美的正義/以公義之名描述麥可B喬丹剛從名校畢業,卻選擇幫一些坐牢願意幫他們重新申訴的嫌疑犯擔任律師,其中一個案件就是傑米福克斯無端被認為殺死少女,在沒有任何直接證據下卻被認為是兇手,他決定要證明他的清白。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背景設定於八零九零年代,開頭以傑米福克斯無端被警察羈押,名校畢業的麥可在不顧母親反對下成為專門替嫌疑犯打官司的人,布利拉森成為事務所成員之一,電影主要以傑米福克斯的案件為主,副線則是以經歷戰爭疑似有創傷症候群才意外傷人的犯人。

在大眾眼裡這些疑似犯罪者大部分都直接認定就是有罪,很少有律師願意幫這些人再給他們一次機會,也許某些罪犯真的犯罪之後後悔,是否不需要處以死刑呢?故事本身某些地方讓人想起綠色奇蹟,而男主角到處幫傑米福克斯尋找證據,如同莎朗史東的最後生死戀原本從放棄到最後在家人以及男主角的鼓勵下再次重新燃起想活著的希望。

編導娓娓道來這個真實案件,後半部幾乎以傑米福克斯遭到誣陷卻又無法自證清白的氣氛渲染取勝,加上辯方律師還有整個大環境、對有色人種的歧視等等,讓這些罪犯沉冤得雪的機會受到質疑,最後放出了真實人物的照片頗動人,電影主要是以兩位男主角麥可B喬丹與傑米福克斯的表演為主,影后布利拉森像是配角演出。

不完美的正義/以公義之名描述菜鳥律師幫助罪犯再度幫傑米福克森重新上訴,主要是以兩位男主角的表演取勝以及感情面描寫這個故事,催淚渲染氣氛後半部做得頗充沛,最後片尾打出每十個人就有一個人可能是冤獄,讓人質疑司法是否真的有公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