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6 16:50:58喬伊

知音有約/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

釋放自我 知音有約/鄰里美好的一天 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

Director: Marielle Heller

Writers: Tom Junod, Noah Harpster 

Stars: Tom Hanks, Matthew Rhys, Chris Cooper


知音有約/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描述馬修萊恩飾演的記者被派去採訪知名的兒童主持人湯姆漢克,沒想到湯姆漢克卻轉過來問記者家裡的事情,記者也終於開始願意去探究他與父親多年不和睦的關係。

不少新聞都說這是一部羅傑先生的傳記電影,亞洲觀眾可能不熟悉這位人物,事實上這部電影只是琢磨在記者與羅傑先生然後探究記者的父子關係,當記者兄弟姊妹舉辦婚禮再度見到父親,在口角之下又吵起來甚至是全武行,多來是多年前母親生病,父親卻不照顧母親依然在外到處風流。

記者在採訪湯姆漢克過程由於原生家庭造就他對人的不信任,覺得羅傑先生好到有點虛假,然而羅傑先生主動關心記者家裡的問題才讓記者終於願意敞開心胸願意去解決父親的關係,記者也問著羅傑先生難道您沒有生活上的問題嗎?羅傑先生說道當然有劇中也舉了幾個他與兒子的一些小問題,可惜的是僅用三言兩語帶過,無法全面了解羅傑先生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從這部電影只能知道是一個很好的人,甚至是趨於聖人。

故事其實本身頗簡單,記者與父親解決關係的方法卻是老套的採用生老病死這類常態,再多的恩怨在病死時候都不在計較了,其中湯姆漢克也談到每個人有時候都應該試著求助他人,這或許是現在大部分疏離的關係人往往忘記如何對外救援,湯姆漢克的表演依然有水準,但由於角色變化有限有些可惜。

知音有約/鄰里美好的一天是一部療癒電影,描述記者透過採訪知名兒童節目主持人羅傑先生進而打開心房解決與父親的問題,電影洋溢著溫暖的氛圍,湯姆漢克的表演依然不俗,吐露出每個人內心其實都需要像是羅傑先生這樣的人,學習去訴說去原諒自己,原諒別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1-07 10:59:5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