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16:02:16喬伊

安眠醫生 Doctor Sleep


閃靈再現 安眠醫生 Doctor Sleep

Director: Mike Flanagan

Writers: Stephen King  Mike Flanagan 

Stars: Ewan McGregor, Rebecca Ferguson, Kyliegh Curran

安眠醫生開頭請來與鬼店小男孩與母親神似的演員演出母子兩離開飯店後,小男孩依然被閃靈這個能力困惑著,經常能見到鬼魂,一開始出現的黑人需要看過鬼店才知道是甚麼。

電影鋪墊頗長,可以看出導演試圖想要維繫前一集的感覺,無法做到大師等級但只能盡量跟上腳步,一邊描繪小男孩長大後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幸好遇到黑人收留又重新站起來。一面鋪成一種叫做真結族的妖怪專門吸食具有閃靈能力孩子的靈氣,使他們可以長生不老,以及小女孩主角同樣也具有閃靈能力。

相信這部電影應該是史蒂芬金要的感覺,而不是史丹利庫柏力克拍的鬼店,史蒂芬金本身很討厭鬼店這部電影,電影本身並不恐怖,雖然過程中有鬼跑出來,故事一言畢之就是男主角長大後保護具有同樣能力的孩子對抗妖怪的故事,過程中男主角在養老院幫助老人,一隻有預言死亡能力的貓現實生活中是真的有。

影片一直到雙方開始有交鋒才開始比較引人入勝,故事本身非常的史蒂芬金像是不同種族設定黑塔就放過,其中幾段小女孩跟反派蕾貝卡費格森隔空交戰拍得頗不俗,像是在超市戲碼就拍得不錯,原著中那種意象的對峙要如何寫實呈現其實有難度,把人的記憶像是一個一個資料庫在捕夢網就出現過。

電影最高潮採用以毒攻毒的方式對抗反派,其實就是再度把觀眾拉回鬼店,於是沒看過鬼店的人就會很無感,雙胞胎、騎腳踏車、血海、迷宮般的花園都是舊版經典情節,當然也是男主角的自我救贖、對抗父權與過去的陰影,伊旺麥奎格中規中矩、小女孩凱莉卡倫、反派蕾貝卡費格森都有不錯的演出。

安眠醫生是經典恐怖片鬼店正宗續集,描述男主角長大後再度遇見同樣能力的人幫助她的故事,電影整體來說並非是嚇人的恐怖片,頂多稱得上就是超能力主題的驚悚電影,氣氛塑造不俗,電影需要看過鬼店才能夠更進入裏頭的世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1-12 11:55:0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