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 15:32:21喬伊

失憶的總理大臣

修身齊家治國 失憶的總理大臣

導演 三谷幸喜

編劇 三谷幸喜

演員 中井貴一 藤岡靛 石田百合子 草刈正雄  佐藤浩市 小池榮子 齊藤由貴 木村佳乃

失憶的總理大臣描述平時惡行惡狀的總理中井貴一某日被老百姓丟石頭醒來後居然失去記憶,秘書們為了隱埋真相只要讓總理假裝甚麼事情都沒發生,他用全新的自己處理國家大事所有人都因此對他改觀。

喜劇名導三谷幸喜最新作品,開頭沒多久總理居然被一顆小石頭砸到昏倒醒來就失去記憶了,電影靠著男主角與其他人互動才得之過去這個總理多惡行惡狀,像是與妻子情感早已相敬如冰、彼此都出軌、向老百姓抽消費稅為了亂蓋建築物等等。

故事有點神似冒牌總統,只有幾個人知道真相之下只好靠著助理們重新輔助失去記憶的總理處理國家大事,像是與美國總統打高爾夫球、對付反派草刈正雄、處理長久失和的夫妻、親子關係、被人唾棄的男主角忽然變得正常開始幫助他人博得老百姓歡欣。

劇本其實頗簡單,導演也把政治處理得頗理想化,靠著善良的心就能修身齊家治國,大堆頭的演員參與都是為了這個導演而來,即使戲分多寡也不在乎,整部電影最能有表現的依然是中井貴一,依然有著不俗的演技,他也算是老起來等的男人,過了這麼多年還是長的沒啥變化。

失憶的總理大臣是日本喜劇名導三谷幸喜最新作品,電影依然有著他詼諧的風格、對政治的揶揄與風趣、大堆頭的演員齊聚一堂也是本片亮點之一, 是一部淺顯易懂的政治喜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0-24 12:31:0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