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2 16:51:46喬伊

武士搬家好吃驚 Samurai Shifters


斷捨離大工程 武士搬家好吃驚 Samurai Shifters

導演 犬童一心

編劇 土橋章宏

演員 星野源 高橋一生 高畑充希 及川光博 濱田岳  小澤征悅 松重豐

武士搬家好吃驚根據真實事件改編,後來被土橋章宏改編成小說,背景設定於江戶時代,當時幕府為了鞏固勢力,擔心大名們佔據同一個地方太久勢力會逐漸龐大,於是讓這些人不定時每幾年就被迫遷居一次。想想光是一家人搬家就已經夠麻煩,何況是一整個小鎮的人被迫搬走,每次辦家勞民傷財,沒有人想要做個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於是高橋想到一直躲在藏書閣看管書籍的星野源強迫他成為負責人,來找來昔日般家高手的女兒高畑充希作為輔助。

電影主要是以男主角是如何在有限的財力以及其他人不看好之下完成遷徙的任務,男主角首先必須要先籌資金,以誠意加上會計略施小技之下讓商人願意借錢,其他的大臣想破壞好事,男主角於是先拿自己開刀,燒掉所有心愛的書籍斷捨離相當徹底,熬夜看出就是為了把藏書看完相當爆笑。

於是這一招就用在那些不看好他的人身上,像是其中一段男主角審問某個壞大臣有哪些是要留下,要他寫下他想留的東西,不記得的就是不重要可以丟掉,又讓許多武士被迫務農,過程中有不少基本笑點,也有些笑點相當隱晦,劇中還有帶著BL的笑話,在當時的確是有這樣的開放關係,最高潮的遷徙打鬥以喜感取勝。

武士搬家好吃驚是一部古裝喜劇,描述星野源從一個不被看好的人被迫擔任遷徙的任務,劇中不少知名日本演員齊聚一堂星光熠熠,有些甚至是隱藏彩蛋,這樣的故事背景能夠以喜劇拍攝頗不容易,演員們皆有不俗的表演,是一部頗有趣的題材。

上一篇:小小戀歌

下一篇:一定要結婚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