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1 15:36:07喬伊

雙面特務 The Operative 2019


雙面女郎 雙面特務 The Operative 2019

Director: Yuval Adler

Writers: Yuval Adler, Yiftach R. Atir 

Stars: Diane Kruger, Martin Freeman, Cas Anvar 

雙面特務描述黛安克魯格因為會多國語言被以色列特務組織相中,派往伊朗臥底,在當地從事英語教學的工作,認識當地男人兩人並發展出感情,沒想到組織的目標其實是他,女主角該如何是好?

根據同名小說改編,也許真正的特務並非像是動作片一樣打打殺殺,有時候其實跟平凡人一樣生活著,就像是這部雙面特務採用寫實方式描繪女特務的生活,他們幾乎是與一般人無異,除了開頭集體從事任務之外,整部電影幾乎是黛安克魯格的獨腳戲。

電影幾乎沒有甚麼激烈的槍戰或打鬥,幾乎是靠女主角從事間諜工作,在出任務時有時候面臨內心掙扎還有工作與私生活逐漸混亂,包括他愛上自己的任務,出任務時有時候必不得已會殺死一些無辜的人,有些情節不少類似電影都有,像是當女主角逐漸轉變被公司得知開始試圖控制甚至計畫移除,才會有結局的反撲。

影片比較精彩就是最後女主角被派往運送危險物品在躲藏時遭到性騷擾,呈現出女間諜有時真的不是會拳打腳踢,而是真的只能靠著小小的力量反擊,回來後來得繼續對男友說謊,最後上頭真正的任務與女主角私生活產生衝突讓她開始有意逃離組織,黛安克魯格獨撐大局她依然呈現不錯的表演,收尾則是開放式結局。

雙面特務是一部間諜懸疑電影,透過女主角飾演女臥底演繹出她的特務生活,電影沒有任何動作場面,幾乎靠著大量對話與懸疑情節堆陳,絕大部分都是仰賴女主角黛安克魯格飾演掙扎在多重身分的痛苦中,她的情欲、她的害怕、她的脆弱與勇敢,她依然是特務組織中的一小顆棋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