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12:11:13喬伊

完美琴仇/完美深淵 The Perfection


完美琴仇/完美深淵 The Perfection

Director: Richard Shepard

Writers: Eric C. Charmelo, Richard Shepard 

Stars: Allison Williams, Alaina Huffman, Steven Weber 

完美琴仇/完美深淵描述曾經是音樂高材生的艾莉森為了照顧母親沒有練琴多年,母親過世終於有機會回來,此時有更厲害的女孩羅根成為首席樂手,意外認識兩人很快成為好友一起去旅行,旅行過程羅根得了不知名的疾病,在偏遠地帶之下艾利森告訴她要用非常手段才能治好。

電影有點逃出絕命鎮味道的感覺,但完全與喬丹皮爾無關,只是剛好是艾利森威廉斯主演,編導沒有拍過甚麼多厲害的作品,劇本本身倒算去頗曲折離奇,開頭像是黑天鵝過氣音樂高材生與當紅的女黑人成為好友甚至發展出同性的愛情,兩人一起去旅行,劇中背景設在大陸但其實並非在大陸拍攝。此時又發展出另外一段章節,黑人女不知得了甚麼疾病開始上吐下瀉,甚至看見自己身上有蟲,編導還刻意營造出蠻荒的感覺,言語不通加上當地人的排斥相當駭人,這部電影註定無法在大陸做放映,貶低意味相當重,在無人救援之下黑人女用一個可怕的手段處理自己手被蟲攀爬的痛苦。

之後又轉成另外一個章節又是另外一個轉折黑人女失去了她的表演生涯因此展開復仇,最後真相大白原來是如此在此就不多提,邏輯上大有問題,感覺是為了轉折而安排,不過整體氣氛營造不錯,女主角是受害者也是加害者,最後的對決也算是小血腥頗精彩,批判教育體制以及父權的壓迫,這可能是這個付費頻道少數比較能看的電影之一。

完美琴仇/完美深淵是一部懸疑驚悚片,故事本身頗奇情,氣氛塑造頗到位,小暴力血腥,沒看到最後大概無法預測發生甚麼事情,女主角艾莉森威廉斯頗適合演出這類角色,算是有娛樂性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